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马龙的三个不可思议:“143万元大于423万元”

2009年08月24日06: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昨天下午,2009赛季乒超联赛在陕西宝鸡落下帷幕。马龙领衔的宁波海天3:1战胜马琳领衔的浙商银行,最终以大比分2:1捧得冠军奖杯,“得马龙者得天下”的时代由此拉开序幕。与前几个赛季轰轰烈烈的摘牌大会相比,2009赛季的乒超联赛开始得悄无声息。与前几个赛季相比,本赛季乒超的当红人物既不是刚刚带北京女乒夺得冠军的两届奥运冠军张怡宁,也不是连续八年上演“得天下”定律的马琳,而是21岁的小将马龙。

  与之前的乒超冠军相比,本赛季马龙完全是凭一己之力带领宁波海天登上冠军领奖台,与此同时,他也是年龄最小的乒超冠军。与他相比,马琳虽然开创了一个“得马琳者得天下”的时代,第一次夺冠也是与刘国梁携手取得的;而王励勤拿到第一个乒超联赛冠军时,已在乒超联赛中奋战了近十年,而且是在中国香港老将高礼泽的帮助下才首尝冠军滋味;而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还没拿到过一次联赛冠军,这也是他在国内赛场上最大的遗憾。与他们相比,马龙的成长速度不可思议。

  对于马龙来说,上赛季与联赛冠军仅一步之遥。不过他还是以20胜2负的战绩成为上赛季胜率最高的球员,当时连他自己都表示:“这个纪录下赛季不好打破吧。”没想到,本赛季刚开始6轮,他就追平了去年开局9连胜的纪录。直到半程结束,他将这一纪录扩大到惊人的15连胜。而被马龙打败的对手中,既包括奥运会男单前三名:王皓、马琳、王励勤,也包括张继科、许昕等新秀,还包括420万先生李平、标王郝帅以及曾经的“苦主”朱世赫。虽然本赛季结束,马龙最终的胜率是63.9%,34胜6负,但他曾经创下的15连胜纪录,让人感到不可思议。

  马龙本赛季创下的另一个不可思议是让143万元>423万元。马龙今年的身价是143万元,目前,他的年薪已与王励勤、马琳等人持平,底薪百万,但他带领宁波海天队最终夺冠,性价比极高。尤其是他动辄一场比赛就独得两分的表现,更是让人感觉物有所值。去年在转会市场上没能如愿摘得马龙的四川全兴最终以423万的天价摘得郝帅,与马龙仅143万的身价相比,郝帅的表现有些对不起标王的称号,胜率仅为22.6%。去年郝帅在全兴队的表现就很一般,11场单打只赢了6场。本赛季比赛,郝帅作为四川全兴队的绝对主力,表现也没有体现出标王的价值,单打17胜9负排名第6、双打3胜3负排名第15。虽然他在联赛后半程的反弹将四川队拉出降级区,但也未能实现赛季初的目标。

  马龙在本赛季创造了许多纪录,包括34胜6负的单打胜率最高、前九轮单打15连胜、单打得分34分等纪录,此外他还保持了所有比赛的全勤,在如此疲惫的情况下取得这样的成绩堪称完美。老将还没有谢幕,但新人已经势不可挡,一场改朝换代已经悄悄完成。 (记者 闫珍珍)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