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09乒超综述:北京宁波登顶 合理赛制献精彩国球

2009年08月24日06: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随着宁波男乒力压浙商夺得男团冠军,2009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结束了男女团体的全部比赛,宁波男乒和北京女乒以冠军身份成为最大赢家,海宁皮革城-鸿翔男乒和大同云冈-雁北宾馆由于实力较弱,最终直接降级,重庆女乒和霸州男乒获得附加赛资格。

此外,本赛季更加完善的赛制也获得一致好评,两阶段共24轮比赛的较量夜成功演绎出了国球的精彩与激情。

  男子:马龙助宁波成功登顶 国手表现依旧强劲

  宁波北仑海天无疑是本赛季乒超男乒赛场最为得意的球队,他们一路过关闯将为俱乐部夺得历史上第二座男团冠军,其中,宁波队主将马龙在本赛季也表现出了惊人的实力,获得了34胜6负的惊人战绩。浙商银行男乒在决赛中败在宁波拍下,最终获得联赛第二的成绩,这也是他们连续第二年在决赛中败北,错失冠军。在半决赛中失利的卫冕冠军上海男乒和山东男乒分获三四位。

  保级组方面,八一男乒和霸州男乒凭借在保级阶段的稳定表现成功上岸,相反,实力较弱的浙江队则遗憾直接降级,而霸州男乒获得了附加赛资格,他们将与甲级联赛头名队伍进行较量,争夺下赛季乒超资格。

  纵观本赛季乒超男子赛场,国乒主力在各自俱乐部中依旧体现着核心的作用和实力,他们也在胜率榜上占据前列。此外,几名小将经过了本赛季乒超的锤炼已表现得更加沉稳和老练,其中88年出生的马龙和张继科在面对王皓、王励勤、马琳等奥运会主力成员时几乎完全占据了上风。许昕、吴灏等小将在本赛季也都表现的可圈可点,帮助球队获得不俗战绩。

  外援方面,韩国人朱世赫表现为抢眼,凭借着他的发挥浙商男乒一路杀进了男团决赛,而浙商男乒最终错失冠军也与他的缺阵关系重大。宁波队中国香港名将唐鹏、浙商的张钰和宁波队的庄智渊也有不俗的表现。

  女子:各队竞争激烈 北京实现6年4冠辉煌

  在奥运冠军张怡宁和小将丁宁的带领下,北京女乒最终夺得本赛季乒超女团冠军,实现了6年4冠辉煌。卫冕冠军山东鲁能夺得亚军,广东和辽宁女乒分获三四位。保级方面,大同女乒在与重庆的直接对话中失利,直接降级,重庆女乒获得附加赛资格。

  相比上个赛季,本赛季乒超女团竞争尤为激烈,尤其是在第一阶段,直到最后一轮才由相互间的胜负关系确定了前三名,同时,有三场比赛关系到最终谁能落入保级组。联赛第二阶段,虽然北京以两个2-0力克辽宁和山东夺冠,但需注意的是,辽宁的脆败在与郭跃的久疏战阵,而山东失利的原因也存在李晓霞临阵换拍和彭陆洋因伤缺阵等意外,倘若在球队一切正常的情况下,究竟谁能最终捧起冠军还是一个大大的未知数。

  与男乒一样,本赛季女乒赛场也成功扮演着年轻小将成长守护者的角色,刘诗雯、丁宁、常晨晨、李晓丹等年轻小将经过了本赛季乒超的锤炼已经逐渐成熟,尤其是北京队的丁宁,正是凭借着她的神勇发挥,北京女乒成功弥补了郭焱出走后的漏洞并最终登顶。而广东主将刘诗雯更不用说,她32胜5负的单打胜率已经说明了一切。

  在外援中,北大队的一号单打冯天薇和重庆队的外援金景娥比较突出,前者带领北大队排在了常规赛的第五位,并战胜了张怡宁、李晓霞、郭焱、彭陆洋等强手,表现非常出色。金景娥作为重庆队一号单打,虽然未能帮助重庆队摆脱落入保级组,但单打15胜14负的成绩同样体现了她的价值。

  赛制:完善的赛制让09乒超奉献精彩国球

  本赛季乒超的赛制有了很大进步,第一阶段双循环第二阶段淘汰赛,相比以往更完整、更合理,也避免了各支队伍主场不均等的问题,此外,在媒体和观众的关注度上本赛季也有了很大的提高,更多的球迷被吸引到了现场观看比赛。尤其是淘汰赛阶段,由于比赛胜负直接关系到球队是否夺冠和降级等,大量的观众涌到现场,一同分享着赛事的紧张激烈和球队的喜怒哀乐。

  在赛风赛季方面乒超联赛组委会也表现得相当出色,在全部第一阶段18轮联赛和第二阶段6轮联赛中,几乎没有出现任何严重的违反赛风赛季的事情,其中,大家最为瞩目的“郭焱踢挡板”事件最终也得到了公正合理的解决。乒超联赛竞赛委员会委员袁华此前也在接受采访中表示,将赛风赛纪长抓不懈,以此促进乒超联赛的良性发展。(joe)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