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NBA球星来华大伤脑筋为圈钱 火箭群星随遇而安

2009年08月24日09: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今年夏天,中国的NBA篮球行情异常火爆,登陆国内的各路球星犹如过江之鲫,最开始是过气的皮蓬,然后是奥尼尔、科比、汉密尔顿、巴隆·戴维斯、卡尔德隆,接下来,火箭拖家带口地亮相,连已经分家的阿泰斯特也捎上了。

昨天,轮到了两位状元,霍华德与罗斯。

  世界经济不景气,NBA的日子也不好过啊。但是与过去拉几名退役NBA球星和NBDL球员组成山寨版的“NBA大使队”,就能来中国赚得盆满钵满的时代不同了,如今国内球迷眼光越来越高,胃口越来越挑剔。NBA球星们发现,要来中国圈钱,还非要挖空心思,伤一番脑筋不可,于是也演变出各种不同的“舞台风格”。

  随遇而安的丐帮 火箭群星

  穆托姆博宣布退役几个月后,又专门举办了一个“中国退役仪式”;兰德里在北京展示了自己抖空竹的天分;而阿泰斯特则在全国各地的酒吧卖力献唱。若再算上基德,武贾西奇……屈指算来,国内某运动品牌在这个夏天,一口气拉来了七名NBA球星。

  丐帮除了洪七公、乔峰外,很难找出绝顶高手来。而这七名球员的资历,也都还无法跻身天王巨星的档次。不过丐帮有自己的特色,人多势众不必说,而且群众基础牢固,毕竟和姚明沾亲带故嘛,再有一点就是随遇而安,各类活动百花齐放,样样不拒绝。

  刚劲生猛的少林 奥尼尔

  作为重量级球星,奥尼尔的风格的确不一般。签下他的是国内第一运动品牌,自然更加了解中国球迷、中国市场。因此去少林寺拜访方丈,与武僧“交流功夫”,探访四川灾区,和那里的小球迷互动,什么最热门、最容易引起轰动就来什么,奥尼尔纯粹走的是刚猛路线,对媒体的杀伤力尤其巨大。

  不得不承认,奥尼尔的魅力的确惊人,仅仅凭借着“大鲨鱼”一人之力,来华期间所掀起的动静,半点不逊色于火箭群星摆下的“北斗七星阵”。

  苦练内功的武当 霍华德、科比

  作为世界体育用品的两大巨头,阿迪达斯和耐克地位尊崇。相对国内品牌,他们不需要着力追求扩大知名度,请NBA球星来华,讲究的是两条:牌子够亮,招式够严谨。譬如科比,如今名声正如日中天,而且走得也是高端路线,与央视水均益一起促膝“高端访谈”。

  阿迪达斯邀请来霍华德、罗斯,走得则是草根路线,但一样有板有眼。先是全国范围内的夏季篮球联赛,然后再是有系统、有预谋的“双D行动”,力图在青少年中打下牢固基础。即便是这样,该公司仍绞尽脑汁想出乘坐江轮、花车巡游等活动,更大程度地提升人气。

  球星们赚钱有多辛苦?霍华德昨日出席新闻发布会时老实交代:“我饿瘪了,到现在还没来得及吃早饭呢。”听到花车巡游的安排,他的回应也忘不了吃:“到时候能停下来买两个汉堡吗?”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