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双D行动”热闹无比 阴阳战靴很抢眼

2009年08月25日06: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上海专电(特派记者 孟武斌)在上海正式展开阿迪达斯“双D行动”之后,德怀特·霍华德和德里克·罗斯无论走到哪里,总会穿着阿迪达斯专门为两人打造的特别战靴——adidas TS Lightning Creator与adidas TS Bounce Commander,更让人称奇的是,这两款鞋的设计灵感,居然源自中国的阴阳理论。

  在一般人的印象中阴阳是充满神秘、悬疑、迷幻的,但阴阳学的定义则是认为宇宙间任何事物都具有既对立又统一的阴阳两个方面。比如篮球比赛中,掌控者可以在禁区给创造者予以封盖,但创造者也可利用自己的快速从掌控者手中断球,他们可以对立,亦可统一,掌控者的空中接力或许正是来自于创造者的传球。而现在阴阳则代表着另外一种概念,美国华盛顿的视觉艺术大师拉恩·约翰逊认为,阴阳之术在东方文化中体现得最多的即是“太极”。太极给人们的印象就是一黑一白,代表着两种极端,而在篮球场上形容神乎其神的球星时经常用“Half Man,Half Amzing”,即“半人半神”。他因此将东方文化与美国人的篮球文化结合,从而设计出了含有阴阳概念的adidas TS Lightning Creator与adidas TS Bounce Commander。拉恩有自己的工作室,他替品牌设计的产品向来都以限量形式发售,因此显得极为珍贵。其实,阿迪达斯阴阳系列球鞋所要表达的不仅是阴阳的概念,更要突出一种东方文化的特征,早在2009年第二季度便已推出了“雷阴”两大概念,为了纪念孙子兵法,将孙子兵法中风林火山的概念嫁接到篮球场中。

  关于阴阳系列篮球鞋最大的特征即是左右脚选用了不对称配色的设计。这种情况早在2004年全明星赛即出现了,当时麦格雷迪一只脚穿蓝鞋一只脚穿红鞋的搭配,在日后成了许多人争相模仿的模板。在德怀特·霍华德和德里克·罗斯穿着的阴阳系列Lightning Creator与Bounce Commander中,我们看到了在Lightning Creator鞋面上左右脚选择了不同颜色,鞋面大体运动了灰色蛇纹面料,蛇代表着迅速与狠毒,对于创造者而言,他们极好地诠释了这一特点。但不同的是球鞋后半部分的颜色变化,左脚是阴云密布,右脚则是阳光普照,完美地展现了阴阳这一概念。Bounce Commander Yingyang的灵感源于中国元素中的游龙、长城,相匹配的则是美国文化中的地图与轿车。“我从15岁开始第一次使用阿迪达斯的篮球鞋,球鞋在赛场上给了我非常大的帮助。”喜欢幽默的霍华德在夸了自己的战靴后紧接着说,他更喜欢罗斯的球鞋,因为罗斯的球鞋看起来更漂亮。罗斯则认为,自己的阴阳系列篮球鞋的寓意是希望他在球场上翻云覆雨,无可阻挡。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