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东方体育日报:女排差距全方位 蔡斌不应该下课

2009年08月25日10: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一场完胜日本并没有让蔡斌轻松多久,接踵而至的这场惨败,让他的帅位在国内的倒蔡舆论风暴中更加摇摇欲坠。

  然而就像蔡斌承认中国女排的全面差距一样,每一个批评者也必须直面这么一个现实:目前的中国女排实力就是这样,无论换哪个教练,哪怕是在美国女排和欧洲联赛能够“点石成金”的郎平,也没法让这支队伍一夜之间脱胎换骨。

  蔡斌的执教能力到底行不行?这个疑问必须和另一个问题联系在一起看——这支中国女排的本身实力究竟几何?

  要是蔡斌是带巴西女排打出了一胜四负,那他肯定要被巴西女排就地解职。可现实是,现在他手里的这副牌又有多好呢?

  中国女排的黄金一代相继退隐之后,如今这批年轻队员确实无法比肩师姐们的高度,但综观目前整个中国女子排坛,如今这批国手已经是任何一个国家队主帅所能选择的最佳人选了。

  再退一步说,即便这批年轻球员、乃至更多联赛里崭露头角的新人具备赶上黄金一代的潜力,那也需要一段成长过程——就连冯坤刚进国家队时,不也备受质疑吗?

  换教练不是拯救中国女排的捷径。就像郎平率领的恒大女排无法和国内女排霸主抗衡,蔡斌率领的这支中国女排也不能奢望迅速回到世界顶尖行列。

  从这些败仗,我们已经看到了中国女排从技战术到心理、经验的全面差距,光靠一个教练是无力将球队往上推。与其一吃败仗就叫嚣着换教练,不如认真地为中国女排,以及整个中国女子排坛后备力量的发展来群策群力。

(责任编辑:小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