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蔡斌点出女排三大问题 欲招老将回归体能是关键

2009年08月25日11: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昨天中午,背着“史上最差”的骂名,中国女排回到北京。也许是受到了中国队总决赛战绩的影响,前往首都机场T3航站楼采访的记者加起来还不到10个人。面对外界的“下课”声,主教练蔡斌显得比较轻松,不但一反常态地主动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还详细地解析了此次女排惨败的三大原因。

同时蔡斌透露,为了在下月初开始的亚锦赛上取得好成绩,中国女排将在随后几天进行人员调整,他间接表态,欢迎周苏红和赵蕊蕊等老队员重回国家队,这似乎也昭示着,在成绩的巨大压力下,历时一年的“蔡氏新政”宣告失败。

  蔡斌点出三大问题

  总结起本次比赛的表现,蔡斌用几点问题来说明。第一点是体能问题,“一个月打了14场球,前半段还算可以,但是从第9场到总决赛,整个队伍的体能明显下降。”体能的下降直接导致战术的无法执行,蔡斌表示:“在一传不到位的情况下,我们的攻击力是有问题的。”

  其次,蔡斌认为人员的使用也存在问题,“在队伍有人受伤的情况下,人员上有些捉襟见肘。”但他并不认为没派有伤在身的惠若琪上场是个错误的决定:“如果坚持让她上,这样可能人员上的选择会更多,但是这样对小孩没有好处。”

  此外,蔡斌认为现今中国女排的思想容易松懈,最明显的例子就是最后一场对德国队的比赛。“打德国这场,我很不满意。队员打完日本队之后有些松劲,她们认为在精英赛上赢过德国,这次肯定也没问题。”蔡斌表示,“思想上,我们有待提高,包括最后的咬牙精神。”

  蔡斌:欢迎老将回归

  由于本次总决赛中国女排的成绩实在糟糕,有人甚至称中国女排如今已经沦落成为一支二流球队。对此,蔡斌表示并不认同,“第几名叫一流球队?这个不太好说。欧洲球队现在进步很快,对我们形成了很大的冲击力,但也不能用一次比赛的结果就说明我们怕了她们。”

  对于如何打破目前中国队面临的困境,蔡斌已经有了一些想法,他透露在接下来的几天,中国女排将进行一部分人员的调整,但具体时间和人选现在还不方便透露。“毕竟接下来还有越南的亚锦赛,还有全运会,我们会在那之后综合这些表现再宣布。”

  此外,由于外界关于让周苏红等老将重回国家队的呼声很高。面对成绩上的压力,蔡斌似乎也有此意,昨日他的表态就很暧昧:“我说过,对任何女排队员,不管老还是新,国家队的大门都敞开。但是她必须适应现在国家队的打法,还包括体能。”

  早报记者何鹏楠

  名家点评>>>

  请给蔡斌更多时间

  郎平(前中国女排主帅):总决赛,中国女排一方面出现了体能问题,一方面也是对手发挥出了更高的水平。不过我相信中国队的年轻队员会积累很宝贵的比赛经验,看到自己的长处和不足,回来继续努力。至于为中国女排定个位,我觉得还太早。

  魏纪中(国际排联主席):这次女排之所以输得很惨,主要问题还是在于技术不够成熟,训练体制的问题,特别是基层训练体制,造成基本功不足。在这种情况下,失败跟蔡斌没有太大的关系。

  马寅(著名排球记者):女排大奖赛前半程蔡家军表现不错,但总决赛中国女排则显得后劲不足。对于中国女排,蔡斌的路还很长,要一步一个脚印,呼吁球迷们给蔡斌和球队时间,现在对蔡家军做评价还为时过早。

  吉马良斯 (巴西女排主教练):新奥运周期,中国队更换新队员,特别是更换新二传,对队伍整体会有很大影响,需要磨合。我觉得现在对蔡 (斌)进行过多的指责是不正确的,需要给他时间。

  网友声音>>>

  别拿队伍年轻说事

  ●dear213:

  欧美都在学中

  国女排的快速

  多变,而我们的

  蔡导却学欧美

  的强力接应高举

  高打。盲目跟风只能永远跟在别人后头,还是要把自身的优点发扬光大。

  ●czy3091968:

  王宝泉的执教水平大大高于蔡斌,他善于调动激发队员的潜能,抓防守反击、小球串联;善于临场指挥,知人善任;善于准确和及时地换人等等,由他替换蔡斌,会给球迷带来惊喜!

  ●laurence281so:别拿队伍刚组建,队员年轻,没有经验说事!你的队伍年轻,人家的队伍就不年轻了?“菜饼”(蔡斌)虚心点吧,你不行!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