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排管中心:蔡斌考察期一年 质疑因缺乏更深认识

2009年08月26日06: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付智勇)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第五的成绩,让新成立的中国女排滑到了谷底。24日,在媒体和球迷的一片质疑声中,中国女排从日本返回北京。当天下午,中国女排全队召开了一个总结会,进一步分析和总结球队出现的问题。
之后,排管中心副主任、女排领队李全强接受了快报记者的电话采访,对于外界呼声很高的蔡斌下课的问题,李全强也首次给予了正面回应。

  中国女排问题出在哪里,谁该承担责任呢?按照常规思维,主帅蔡斌成为那个“背黑锅”的人。对此,李全强说:“喊蔡斌下课,那是不对的,现在球队问题很多,我们回来后一直在总结。应该说,球队打成这个样子,谁都有责任,不能全部将问题归结于主帅执教能力不行。问题出现早,这是个好事情,需要我们一点点解决。从排管中心的角度来看,第一年是考察期,不仅考察这支队伍,也考察蔡斌。我们要给足蔡斌时间,不能因为一次比赛不行,就嚷嚷着让人下课。对于主帅的考察,我觉得不能急于求成。”按照李全强的说法,今年3月份上任的蔡斌,其考察期应到明年3月,而那时也刚好是国家女排重新集结的时候。

  至于目前舆论对中国女排的质疑和批评,李全强觉得,很多人其实对女排缺乏更深的认识。作为女排领队,他承认,目前中国女排的底子还是很薄弱的。李全强说:“网上一些评论说的都不对,不少人不了解国内排球的现状。他们知道如今国内在一线打排球的人有多少吗?我们的后备力量又有多少呢?现在我们排球的国内基础很薄弱。挑来挑去,也挑不到几个好队员,真正的好苗子就那么几个,而且全部集中在国家队。国外可不是这样,差不多水平的主攻和接应,有十几、二十个,国家队挑选面很广,不同风格,不同类型,教练可以组合的空间也大很多。其实,对于女排现在出现的问题,我们中心还是很重视的,也希望大家能多给女排一点时间。毕竟这支队伍才刚刚组建,队员也比较年轻。”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