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白雪父亲:女儿已七年没回家过年 从小就喜欢跑

2009年08月26日08: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白雪遭遇媒体热捧 点击查看组图

  8月23日,世界田径锦标赛最后一日的比赛上,中国21岁的女子马拉松选手白雪以2小时25分15秒夺得金牌,这是中国选手在本次世锦赛上获得的第一枚也是唯一的一枚金牌,同时也是中国马拉松在世锦赛历史上的首枚金牌。正是白雪这枚弥足珍贵的金牌使得中国军团在本次世锦赛上完美收官。昨日,白雪也跟随中国田径队载誉而归回到北京。据悉,经过短暂的调整,白雪将于近两日回到黑龙江齐齐哈尔市依安县合心村的老家,届时,七年基本没回过家的白雪将会接受亲朋好友以及当地政府领导的隆重迎接。

  年仅21岁的白雪可谓是一战成名,她有望成为中国田径史上另一个“刘翔”。昨日,本报记者几经辗转通过电话联系到白雪的父亲白文喜,这是一个地道的东北农民,电话中,白文喜难掩心中的喜悦,“女儿啊,辛苦了,为国争光,咱全家都为你骄傲。”一句朴实的心里话道出一位父亲浓浓的爱意和关心。>>白雪也是我们的骄傲!

  冬天出生 取名白雪

  记者:首先恭喜白雪获得世锦赛马拉松的金牌,当听到这个消息,你的第一反应是什么?觉得意外吗?

  白文喜:那一定是高兴和激动了,当时我们全村子人都来我家见证光荣时刻,我对我姑娘夺牌很有信心,白雪拿到金牌后,我们家可热闹了,还放爆竹来庆祝,那个时候我感觉是最幸福的。孩子第一时间打来电话给我,我们都没有听太清楚说什么。

  记者:那你家里还有什么人?都是做什么的?

  白文喜:我家一共是五口人,我有三个孩子,只有白雪练体育,她是家里的老二,白雪有个姐姐现在外打工,弟弟今年上大学了。因为我常年在家务农,根本没有太多钱抚养他们,没有精力管他们,不过这几个孩子都比较争气,没有让我太操心,这令我挺欣慰。

  记者:那白雪这个好听的名字是谁给她起的?

  白文喜:呵呵。其实,这个名字是我起的,因为白雪是在冬天出生的,你知道咱们东北冬天很冷,雪很大,所以当时没多想就给她起了这个名字。

  记者:但据我所知,白雪的性格比较男孩子化,并不像这个名字给人很柔弱的感觉。

  白文喜:确实是,因为从小她就喜欢运动,跑跑跳跳的总闲不住,也特别喜欢和男孩子玩,总被人误会是男孩子,但其实她性格还是比较内向,和外人不愿意说太多的话,不喜欢太热闹的场面。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白雪没有白付出,这枚金牌是最好的回报!
现在苦尽甘来,希望白雪再接再厉!
相信白雪会在伦敦奥运会上大放光芒!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苏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