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蔡斌难与郎平相比 资历与声望稍浅带队难度更大

2009年08月26日09: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蔡斌最近的日子很难过,大奖赛总决赛的耻辱溃败,令这位上任之初雄心勃勃的女排少帅瞬间沦为众矢之的,“蔡斌下课”的民意呼声此起彼伏,尽管排管中心高层明确表示,一年之内蔡斌不会下课,但这一承诺不仅未令蔡少帅如释重负,反令其未来前程更加扑朔迷离、如履薄冰。

  好在,地方队教练纷纷给予困境中的蔡斌以积极支持,辽宁女排总教练岳金库认为,3年后才是这支重新组合的新女排出成绩的时候。正带队备战全运会的八一女排主教练林榆廷也力挺蔡斌:“被喊下课、遭非议,这对职业教练来说不算什么,金牌教练是在磨难中成长的,只要将来蔡斌带队拿了冠军,舆论风向很快就会转过来。 ”

  林榆廷不支持启用老将,他表示:“打2004雅典奥运会与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那批主力队员年纪太大了,前段刚打完锦标赛,据我观察,那批奥运老将中,也就周苏红与张越红表现尚可,其他人的状态很一般。张越红在日本女排联赛表现不俗,但日本女排的平均身高不够,这也是张越红发挥出色的一个客观原因。这些老将基本都伤病缠身,早已过了竞技状态的巅峰期,如果让老将回归,她们能不能坚持,打成什么样子很难说。就算让她们带新队员,带好行,带不好就完,与其这样,还不如让年轻人冲一冲呢!而且现在这拨国家队球员也不算年轻了,有的都二十三四岁了,正值当打之年,此时不用,什么时候用? ”

  现在流行一说法,认为回国执教的郎平可取代蔡斌重掌女排教鞭,似乎只要郎平一出马,身处低谷的中国女排立刻就能触底反弹,林榆廷对这一看法持否定态度。“蔡斌如今的处境跟郎平不一样。郎平是成名教练,她的一言一行都受到媒体的高度关注,在球队中可以说有绝对威信,她发话,麾下的教练、队员谁敢不听?蔡斌是从基层教练做起的,他培养队员是从小一步步带起来的,平时默默无闻,在他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前,有几个记者关注过他?而郎平无论走到哪里,做了什么,肯定是媒体关注的焦点!以蔡斌的资历与声望,现在带队的难度要比他的前任大得多! ”

  与国外教练比较,林榆廷颇为本土教练抱不平,“国内排坛的体制与氛围与国外几乎有天壤之别。国外一些排球俱乐部,如意大利、土耳其等国的冠军球队,俱乐部投资方财大气粗,自己本土球队实力不济,可以花高价从外边买球员,教练不用耗费多少年的大好光阴去培养队员,现买现用就可以了,人家球员赚得多,教练成名也快。再看看国内的排球队,维持正常运转都不容易,谁有闲钱买球员?自己培养的好球员,谁肯给别人?所以国内基层教练带队的压力与困难比国外教练大得多,像郎平现在所在的广东女排,全运会后充实班底、引进强援,只能说明俱乐部背后的投资企业有实力,不能说郎平一执教,广东女排就成冠军球队了! ”

  分析女排糟糕表现的内因,林榆廷评点道:“现在这支国家队是重新组合的球队,输球不奇怪,应该给蔡斌时间。虽然他以前在国青调教过目前女排中的一些球员,但上升到国家队这一级别,他根本就没系统地带过这个级别的国家队。我在八一执教多年,对这支球队应该说十分了解了,但从辽宁重返八一女排后,还要适应一段时间,要重新与教练、队员磨合,然后才能拿出最有成效的技战术方案来。 ” 首席记者 张松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