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西甲四强巡礼:马竞塞维搅局皇马巴萨 潜艇沦落

2009年08月26日13: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连续两年获得联赛第四名,虽说拿到了欧冠入场券,但马竞却不甘心远离冠军奖杯。本赛季马竞实力基本和上赛季持平,床单军团若能改善防守顽疾,则有望搅局巴萨和皇马的双雄会。

  上赛季回归

  上赛季的马竞,堪称西甲最不稳定的球队。在欧冠小组赛中,若非裁判太黑,马竞能主客场双杀利物浦;但在西班牙赛场中,床单军团也能在冬歇期后一个月难取一胜。新帅阿贝尔的到来只是给马竞提升了心气,却并未改变床单军团攻强守弱的神经刀本色。不过凭借着弗兰在赛季冲刺期的大爆发,马竞还是后来居上拿到了欧冠门票。

  转会点评

  两年前,马竞在转会市场上砸下8000万欧元。但是本赛季,床单军团一共只花掉了825万欧元,马竞的消费意识显然理性了很多。马竞最重要的投资是天才门将阿森霍,这名西班牙国青队头号门神有望在未来挑战卡西在国家队的地位。另外马竞还以自由转会方式得到了前西班牙国脚中卫华尼托,尽管前贝蒂斯队长年事已高,但这也意味着他给马竞防线带来了最为重要的经验。雷耶斯和胡拉多租借归来,这两名中场攻击手将为球队增强板凳深度。

  在人员清洗方面,除了门将莱奥-弗朗哥远走土耳其之外,马竞主力阵容几乎没有受到任何影响。前西班牙国脚路易斯-加西亚被送到桑坦德,租借在外的泽-卡斯特罗和克莱伯-桑坦纳则被马竞彻底出售。替补左后卫佩尼亚在夏季遭遇严重车祸,他的恢复情况还是个未知数。

  战术分析

  马竞对进攻的热爱,丝毫不逊色于巴萨。阿奎罗和弗兰的组合被主席塞雷佐誉为“欧洲最佳”,马克西是马拉多纳爱将,西芒则是昔日葡超最佳球员。请永远也不要质疑马竞的攻击力,上赛季能在一场比赛中四破巴萨球门的,全欧洲也只有马竞这一支球队而已。

  相对进攻,马竞的防守能力则弱了许多,这是该队始终无法跻身顶级豪门的原因所在。华尼托能给马竞带来经验,阿森霍则是西班牙的未来,但单靠他们二人,显然还不足以改变整支球队神经刀的本色。马竞球员个人能力不错,但一直无法形成严密的防守体系,这也许就要追究教练员的问题了。

  新赛季成绩预测

  马竞的目标,是在西甲挑战巴萨霸权,在欧战则冲击欧冠八强。但以该队目前的板凳实力来看,马竞还不具备多线作战的能力。在前锋线上,马竞仍然只有庞格勒一名替补球员。一旦阿奎罗和弗兰陷入伤停麻烦,床单军团的攻击力就将大打折扣。

  看点球员

  弗兰:作为上赛季的欧洲金靴,弗兰当然是马竞新赛季最被期待的射手。但夏季转会绯闻也许会影响他的心态,另外我们也不得不承认的是,年过三十的弗兰已经是一名高龄射手。

  阿奎罗:阿奎罗的转会绯闻传了一个夏天,但Kun最终还是留在了卡尔德隆球场。阿奎罗的能力毋庸置疑,但上赛季后半段却陷入进球荒,前主帅阿吉雷就公开指责Kun在圣诞假期过于放纵导致状态下滑。马竞要想创造奇迹,阿奎罗的职业素养就必须得到提高。

  马克西:马克西今夏差点离开球队,他和马竞球员关系已经非常糟糕。考虑到阿根廷人被剥夺了队长袖标,他的比赛态度和更衣室内的作为,将直接决定球队赛季前景。

  预测首发阵容(4-4-2)

  阿森霍/佩雷亚、华尼托、乌伊法鲁西、安东尼奥-洛佩兹/马克西、劳尔-加西亚、阿松桑、西芒/弗兰、阿奎罗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