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西甲两豪门各有命门 巴萨五天一赛皇马魔鬼开局

2009年08月27日06: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图为:上赛季,瓜迪奥拉站在了欧洲之巅。现在,他需要重新起步。

  图为:法布雷加斯进球后,举起哈尔克的球衣以示对同胞的悼念。

  图为:西甲不仅让球迷疯狂,更让狗仔队忙碌。图为C罗与希尔顿在夜总会厮混。

  图为:面对一群世界级“水手”,佩莱格里尼能当好“舵手”吗?

  舞台上,最后一个出场亮相的,一般都是做压轴表演的超级大牌。是巧合吗?作为欧洲五大联赛中最晚开打的联赛,似乎也符合西甲如今的超然地位——一个拥有夏季球员买卖投入最大纪录的联赛,一个囊括世界上几乎所有顶级球星的联赛,一个涵盖三冠王巴萨和银河战舰皇马的联赛。
而这,就不是巧合了。

  巴萨:低调中保持凶猛

  在皇马新主席弗洛伦蒂诺拼命在转会市场上砸钱的时候,巴萨主席拉波尔塔说了这么一句话:“我们手握三项冠军,所以我三倍于以往的平静。”巴萨的确没有必要因为皇马的动作而有过激反应,毕竟上赛季取得空前成功的是瓜迪奥拉的队伍,整个球队无论是在战术、人员还是心态上,都处于最佳时期,持续战斗力极强。在这样的背景之下,巴萨把夏季的备战重心都放在了对队伍自身调整上。于是,我们看到瓜迪奥拉坚持要将不安分因素埃托奥卖掉,看到了青训营的小将们包揽了球队大部分进球,也看到了买进麦克斯维尔加强后防之类的查漏补缺……当然,不是说巴萨在加强自身实力上完全没有动作。拉波尔塔也考虑到了球队加入新鲜血液的问题,所以在处理埃托奥的过程中,巴萨引进了伊布拉希莫维奇。外界虽然有质疑声,认为瑞典人并不符合巴萨短传的战术特点,但瓜帅的话解答了一切:“伊布拉的到来,实际上是丰富了我们的战术打法,要知道,目前巴萨的战术已经坚持了5年,全世界的对手都已经把我们研究透了,伊布拉不仅能够在前场拿球,还能够加强空中打击的力量。”就这样,巴萨以一种低调的方式完成了备战,但看看他们的热身赛战绩,你就知道三冠王到底有多么凶猛。在美国期间,基本都是轻松击败对手,而且优势都是在2个球以上,这还是在瓜迪奥拉频繁试验年轻人的情况下取得的!当然,刚刚踢完的超级杯首回合比赛也给瓜迪奥拉提了个醒,普约尔和皮克组成的中路防线,也许并非像人们想象中那么牢固,这是主帅必须解决的问题。

  皇马:高调中压力空前

  执教皇马是幸福的,同时也是压力巨大的。新帅佩莱格里尼必须清楚,在转会市场上无比高调、已经花掉数亿欧元的皇马必须在保证成绩的前提下,打出漂亮足球。“直到现在,我仍不敢相信自己已经是皇马的一员。过去即使是做梦,我都没想过能为皇马工作。”佩莱格里尼的助手,科西利亚斯在接受《奥莱报》采访时这样说,“皇马和我们签约,就是希望我们可以打出漂亮足球,这是我们必须完成的任务。”显然,面对新赛季,佩莱格里尼的压力不是一般的大。此前智利人就已经表示,他们将向所有可能的冠军发起冲击,但留给他的备战时间有限,热身赛中皇马的表现也是时好时坏,他的前任卡佩罗和舒斯特尔都带着冠军的光环走人,对于现在的皇马而言,冠军是远远不够的。

  和巴萨能够正常进行备战不同,皇马的备战麻烦不小。作为超级豪门,他们从来都是成功的买家,却很难是一个出色的卖家。按照足球的一般规律,大规模的换血势必会让球队在新赛季的成绩受到一定影响,何况现在连皇马的正常备战训练都受到了影响。弗洛伦蒂诺清理前任“余党”无可厚非,却也让佩莱格里尼的压力变得更大。拉波尔塔执政巴萨初期,里杰卡尔德的球队同样有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换来的结果是一个糟糕的联赛上半程(一度落后皇马12分),荷兰人甚至差点被提前解约。现在佩莱格里尼面临的几乎是同样的处境,更糟糕的是,当年里杰卡尔德得到了拉波尔塔完全的信任和支持,现在智利人却只是弗洛伦蒂诺错过温格、安切洛蒂、本尼蒂斯和莫里尼奥之后的第五选择,如果皇马主席提前失去耐心,佩莱格里尼能坚持多久?综上,新赛季的西甲争冠,仍然会是以巴萨为主导,皇马仍然只是以挑战者和追赶者的身份出现,但这并不就意味着巴萨拥有绝对的优势,毕竟打江山易守江山难,三个冠军头衔,同样会给巴萨带来极大的压力,一旦瓜迪奥拉无法在心态上控制好球队,就等于给了皇马机会。但不管结果如何,对球迷们来说都会是好事,因为激烈残酷的竞争才能保证我们有足够精彩的比赛观看。

  五天一战 巴萨扛得住吗?

  瓜迪奥拉现在拼命使用替补球员,主要就是因为他知道巴萨新赛季最大的困难就是体能,因为从比赛频率上来说,他们要接受严峻的考验。新赛季适逢大赛年,世界杯的冲击将会让西甲压缩赛程,一周多赛的轮次将大幅增加(上赛季只有一次一周双赛),同时巴萨还将参加西班牙超级杯、欧洲超级杯和世俱杯。《每日体育报》算了笔账:从西班牙超级杯开始,全欧洲赛事任务最繁忙的巴萨将在2009/2010赛季参加65场正式比赛!65这个数字是最大上限,实现的前提是巴萨下赛季同样在欧冠和国王杯杀入最后决赛。但仔细一数,以巴萨的能力,就算按照最保守的欧冠淘汰赛第一轮、国王杯第二回合就被淘汰来估算,红蓝军团也至少在杯赛赛事中出场10次(欧冠小组赛6场以及欧冠和国王杯首轮各两回合),再加上38场联赛、两场西班牙超级杯、一场欧洲超级杯,以及两场世俱杯等总计43场“必修”赛事,加泰罗尼亚人下赛季正式比赛的场次最低下限也达到了53场。如果进一步将加泰罗尼亚杯、甘伯杯和一些难以避免的商业赛事计算在内,瓜迪奥拉的球队最少也将出战60次。这意味着从8月16日西班牙超级杯开始到5月26日欧冠决赛结束期间,巴萨至少平均不到5天就必须参加一场比赛,而一周双赛的情况更将长期贯穿整个赛季。毫无疑问,这对于不以体力见长的西甲球队,是个难以克服的艰难险阻。更倒霉的是巴萨阵中的国脚们,算上赛季中8个国家队比赛日,他们的比赛任务有可能超过70场。

  魔鬼开局 佩帅能顶过几轮?

  佩莱格里尼将带领一支全新的球队在新赛季向冠军发起冲击,赛季初他们的目标只能是以磨合阵容为主。西甲新赛季的赛程已经敲定,皇马在赛季初就不得不连碰强敌,对于一支仍在磨合期的球队而言,赛程对他们十分不利。一旦在赛季初的这几场比赛中表现不佳,被巴萨在积分榜上拉开距离,佩莱格里尼的皇马岁月恐怕就要到头了。留给佩莱格里尼的时间有限,明年是世界杯年,西甲赛程已经被紧缩,加上处理冗员等工作,佩莱格里尼真正磨合队伍的时间不足一个月。前两轮皇马就将先后遭遇他们在西甲的苦主,主场对阵拉科鲁尼亚、客场打西班牙人,两支球队都是皇马的克星———上赛季联赛首轮,皇马在客场对阵拉科就丢掉3分,不成想新赛季首轮又将遭遇加利西亚球队;而西班牙人在自己的主场打两大豪门从来都有上佳表现,届时对皇马又将是一次严峻的考验。前6轮中,第3和第5轮皇马将分别在主场对阵升班马赫雷斯和特内里费,这或许会是他们在九月份最轻松的两场比赛,但那时正赶上一周多赛,虽然皇马可以连续两个周末坐镇伯纳坞,周中却不得不奔赴客场挑战维拉利尔,佩莱格里尼的老部下们可不会让他们好受。第6轮皇马更要在客场对阵塞维利亚,后者是西甲近年来最稳定的球队之一。可以说,尽管皇马现在拥有卡卡、C罗、本泽马等球星,但在赛季初的连续三个客场(对西班牙人、维拉利尔和塞维利亚)之旅中,皇马的前景只能是凶多吉少。
(责任编辑:徐晓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