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直播价格暴涨30%为难央视 中国球迷恐难睹西甲

2009年06月25日09: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商报

  C罗、卡卡等巨星云集,让西甲转播权身价大增

  中国球迷可能看不到新赛季西甲直播?随着皇马和巴萨两家西甲豪门在最近夏季转会中大肆“抢人”,西甲联盟对新赛季西甲直播权也进行了提价,但暴涨30%的价格,却让一直有意购买西甲直播权的央视有些难以接受,一旦双方谈判最终破裂,中国球迷很可能将无法在第一时间看到新赛季的西甲直播。

  豪门大手笔助长提价

  C罗、卡卡……在最近的夏季转会中,皇马和巴萨两家西甲豪门俱乐部,不惜血本掀起了一轮大肆网罗世界足坛明星的“抢人”风潮,西甲两大豪门的“抢人”举措,让西甲联赛正在成为世界足坛瞩目的焦点,也大有赶超英超成为世界第一联赛之势。

  西甲联赛豪门的疯狂“抢人”举措,也让西甲联盟有了充足的底气。英超直播在中国进入收费时代后,新赛季西甲直播的价格也水涨船高,暴涨了30%左右,而这都是因为巨星云集而产生的提价效应,却极可能让中国球迷在未来难以在第一时间观看西甲直播。昨天,得知消息的一位重庆球迷无奈地打趣道,“(今后)想看一眼C罗、梅西和卡卡都难了哦!”

  央视难以接受新价格

  随着西甲豪门大手笔投入,新赛季西甲将呈现群星荟萃的局面,而西甲直播权的暴涨,似乎顺理成章。不过,对于已花了巨资购买新赛季欧冠的央视来说,再花高价购买新赛季西甲直播权就有些勉为其难。

  据悉,央视体育频道的新赛季宣传计划已经出炉,而相关宣传片也早已推出。不过,在新赛季宣传计划中,央视重点推荐的是欧洲冠军联赛,其次是意甲和德甲,而其中并没有西甲。据了解,央视体育频道方面已经得到西甲直播暴涨30%左右的信息,他们也正思量相关的对策。“现在距新赛季开赛还有两个月,双方还在就价格问题进行谈判,如果对方坚持这一价格,谈判很可能破裂。”央视相关人士日前透露说。

  ■相关新闻

  广东体育“静观其变”

  对于重庆球迷来说,除了通过央视收看西甲直播外,还可以通过广东体育(重庆)频道收看西甲部分场次的直播。不过,在西甲直播提价后,广东体育目前对是否再进行西甲直播也在犹豫。昨天,一位广体负责人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我们目前也在关注此事进展。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一旦央视与西甲联盟在西甲直播谈判上无法取得进展,那么ESPN体育频道和天盛欧洲足球频道,也可能买到新赛季西甲直播权。不过,天盛由于英超收费频道长期亏损,再大手笔购买西甲直播权的可能性很小,而ESPN是否购买,也要看各地方台的态度。上赛季,ESPN就买了部分西甲比赛在中国内地的直播权,同时采用分销的方式推销给各地方体育台。广东体育频道正是通过这样的方式直播西甲的。然而,在西甲直播暴涨30%后,广东体育频道也感到难以接受。“西甲直播一般在深夜或凌晨,这样的时段广告量很小,现在又提价让我们有些难以接受。”

  ■声音

  西甲联赛不可不看

  国内球迷有可能无法收看新赛季西甲直播的消息传出后,记者昨天也采访了本市部分球迷,他们对此反应强烈,“英超直播收费让人难受,再看不到西甲直播,简直更让人无法接受!”

  重庆某中学高二学生李伟表示,“新赛季西甲汇集了这么多巨星,光C罗、卡卡和梅西三个身价最高的球星,就足以让我无怨无悔的熬夜看球。如果真的看不了,那就太烦了!”另一位长期收看欧洲顶级联赛的老球迷曾新,则依然对新赛季能看到西甲直播充满信心,“现在还在谈判,按照以前的情况来看,央视不买,广东体育频道都会想办法买的,现在还没有那么悲观。我不太相信再也看不到西甲直播了。”同样是老球迷的高新区球迷协会秘书长王晓也表示,“看英超直播要收费,现在西甲联赛球星众多,已经是重庆球迷最喜欢看的欧洲顶级联赛了,如果西甲都看不了,重庆球迷还有什么可看?”

  本组稿件 记者 周晓亮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