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西甲四强巡礼:马竞塞维搅局皇马巴萨 潜艇沦落

2009年08月26日13: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从亚军掉到第五名,比利亚雷亚尔成为了上赛季西甲退步最大的球队。由于球队核心过于高龄化,加上战术大师佩莱格里尼的离去,黄色潜水艇新赛季的前景仍然无法令人看好。

  上赛季回顾

  07/08赛季,黄色潜水艇力压巴萨成为西甲亚军。但在上赛季,比利亚雷亚尔却滑落到了联赛第五的位置上。尽管洛伦特、戈丁、埃古伦等球员成长迅速,但黄色潜水艇却仍然无法摆脱核心老化的阴影,塞纳的多次受伤直接导致球队中场能力的大幅度滑坡。

  转会点评

  尼尔马和马卡诺是黄色潜水艇今夏两大引援,前者是巴西国家队成员,后者则是西班牙目前最出色的年轻全能后卫。不过尼尔马曾经在里昂有过一段不成功的欧战经历,巴西人能否再次证明自己还是未知数。从桑坦德租借回归的佩雷拉倒是值得期待,这个身高仅1米64的矮个子射手,在锋线上相当有灵气。

  在人员清洗方面,比利亚雷亚尔以自由转会方式送走了弗朗哥、比埃拉、西甘等边缘球员,同时将伤病缠身的尼哈特和迟迟未能达到人们期望的前南美足球先生马蒂亚斯-费尔南德斯清洗出队。后者的离去最为令人惋惜,他原本曾被视为里克尔梅的接班人。另外潜水艇还把美国前锋阿尔蒂多雷继续租借在外,这次接收他的是英超弱旅赫尔城。

  战术分析

  在佩莱格里尼时代,比利亚雷亚尔通常主打442,这也是新帅巴尔维德很喜欢的阵型。在阵型方面,黄色潜水艇将不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由于球队中场主力配置并没有被拆散,黄色潜水艇新赛季也将继续沿用此前磨练成型的技术流防反战术。

  新赛季成绩预测

  今夏比利亚雷亚尔并没有进行伤筋动骨的手术,但这也意味着,球队三名大脑又都老了一岁。33岁的塞纳已经明显显示出了下滑态势,上赛季潜艇舰长多次受伤,并缺席了西班牙联合会杯之旅。另外两名中场组织者皮雷和伊巴加萨合计69岁,这三大中场核心的老去,将使得球队运转越来越生涩。不出意外的话,比利亚雷亚尔本赛季仍然难有作为。

  看点球员

  尼尔马:尼尔马是潜艇今夏最昂贵新援,他的身价达到了1000万欧元。尼尔马曾在里昂背负过骂名,在巴西队中他也是可有可无的边缘角色。如何与同为灵巧型前锋的罗西找到默契,将是尼尔马需要面对的一大课题。

  塞纳:08欧洲杯上,塞纳还是攻守俱佳的世界第一后腰,甚至有人认为他才应该是该届大赛MVP奖项的得主。如何在新赛季尽量远离伤病,将是塞纳必须解决的首要问题。

  预测首发阵容(4-4-2)

  迭戈-洛佩斯/哈维-文塔、冈萨洛、戈丁、卡普德维拉/卡索拉、塞纳、埃古伦、皮雷/尼尔马、罗西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