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辽宁队放弃郭士强做顾问 郭帅断掉后路处境尴尬

2009年08月26日17: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现在看来,出任中国男篮主教练,对郭士强不见得是什么好事儿。这边刚在国家队上任一个月,那边辽宁队主教练的职务就被俱乐部撸掉;如今刚勉强保住国家队帅位,但在俱乐部的顾问一职却被撤掉。可以预见的是,一旦失去国家队主教练职务,那“后院着火”的小郭真是无处落脚了。

  今年5月初出任中国男篮主帅时,郭士强还身兼辽宁队主帅一职,但“一肩挑”的日子刚过一个月,辽宁队就宣布不再与合同到期的小郭续约,理由是“不耽误其安心带国家队”。但郭士强毕竟是从辽宁队走出来的,所以俱乐部虽然用洋帅顶替了他,但还是给他预留一个顾问职位,准备到时让其协助洋帅征战CBA,并且不排除让他重新出任主帅的可能。

  实际上,郭士强与辽宁队的关系是“斩不断、理还乱”,俱乐部因为上赛季成绩等原因,取消他辽宁队主帅一职,这件事也在双方心里留下芥蒂,不过这些矛盾并未被公开。但是如今事情起了变化,因为身在国家队,郭士强没有收下辽宁方面发放的顾问工资,俱乐部认为他不需要这份工作,于是在日前取消了他的顾问头衔,这样合同到期的小郭已经与辽宁队毫无瓜葛。

  本来在斯坦科维奇杯之后,郭士强还是有可能回到辽宁队的,如今他回归之路已被堵死。那边没了退路,这边前途也不明朗。昨天中国篮协向国家体育总局做了亚锦赛工作汇报,据了解,汇报总结中主要提出了教练方面的责任,包括带队经验不足、思想负担过重、心理压力过大等,此外还有在球队管理上对老队员比较迁就、对后奥运时期运动员心理变化估计不足、对亚洲篮球格局变化了解太少等,条条“罪状”均指向主教练郭士强。

  虽然国家体育总局领导的意思是再给郭士强证明自己的机会,但是从目前情况看,他的处境仍然会很尴尬。就拿眼前的斯坦科维奇杯来说,虽然郭士强想率队打出好成绩,但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缺少了易建联、朱芳雨等主力,想击败澳大利亚、土耳其等劲旅,难度实在很大,看来小郭还得过一段受煎熬的日子了。

  本报记者 李元春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