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低级失误终结鲁能连胜 如此豆腐渣防线谈何卫冕

2009年08月26日21: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听雨阁
查看本场比赛组图

    搜狐体育讯 冠军靠防守是亘古不变的真理,但本赛季志在卫冕的山东鲁能却从来没有过一条令人放心的防线。正是因为防守上出现的太多问题,导致球队30分钟不到即连丢两球陷入被动最终以2-3败走长春,在鲁京的争冠天王山到来之前遭到沉重打击。

  作为本轮的压轴大戏,长鲁双雄均无丝毫保守的展开了酣畅淋漓的对攻战。但鲁能在整体阵型压上的同时,却将后场的破绽尽数的展现在了亚泰的锋将们的面前。尤其是在处理身后球的方面几近无解,只要亚泰后场长传就能寻觅到杀机。尤其是刘卫东生吃一条边路,多次接到队友的直塞身后球并成功突破防线。在亚泰方面持续的打身后球打击下,鲁能的防线已草木皆兵几近崩溃边缘。

  鲁能的前两个失球,全都是因为后防线失误而导致亚泰的身后球战术成功。闫峰的入球缘于鲁能左路防守出现真空,他得球时鲁能方面在中路和右路均有人布放,唯独放了整个左路任由闫峰驰骋。结果匆忙补位的刘金东犯下大错,居然成了闫峰进行撞墙式配合的工具成全了他的入球,鲁能后场的无序混乱如此可见一般。

  随后鲁能的第二个失球,更是将后防的梦魇放大。梅尔坎后场一记无心插柳的过顶传球,竟然直接撕破了对手的整条后防线。鲁能由于攻得太猛导致自己的半场居然只有两名后卫且集中再中线附近。当刘卫东高速插上启动时,苑维玮被甩开后鲁能偌大的后场居然再无一名防守球员。结果刘卫东轻松获得了与李雷雷单刀对话的机会,帮助亚泰打入扩大胜果的一球。

  闫峰的第三个入球到不是亚泰的身后球战术,但却是出在中路防守漏人,令他在毫无防守压力的情况下轻松起脚破门,也彻底宣判了鲁能的死刑。

  当然鲁能防守方面的失误绝不仅仅局限在三个失球上,亚泰过顶或直塞球大多找两个边路,起到了良好的效果。刘卫东在场上威风八面,常常只需要面对一名防守球员。当然最倒霉的即是苑维玮,缺少队友的协防导致其多次直接面对刘卫东并屡次被突破。当然这并不能怪他,毕竟防守球员若想单独防住边路快马的难度极大,只能怪他们的整条防线失灵。

  获得机会的不仅仅是刘卫东,另一个边路的张笑飞同样获得了机会不少。当鲁能意识到刘卫东场上巨大威胁并逐渐在左边路布置重兵时,右路的张笑飞却又被有意无意的忽视掉。张笑飞曾有两次在无人防守下赢得机会,但均在接球的一刹那未能把握好而失去了破门机会。若非如此,鲁能将遭遇到更大的惨败。

  鲁能的这条防线被亚泰彻底打烂,低级失误造成了己方的三个失球还奉送了多次单刀机会。纵观这个赛季以来,鲁能因为防线的失误而葬送好局的例子已经数见不鲜。现在鲁能只能静待舒畅的回归,否则单凭现有的后卫们不足以撑起卫冕之路。(听雨阁)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