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鲁能外援上演最温情一幕 帮对手包扎展现高素质

2009年08月26日22: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听雨阁

    搜狐体育讯 尽管长春之行铩羽而归,但鲁能输球却未输掉卫冕冠军的气度。当桑德罗主动上前帮助刘晓东包扎绷带的一刹那,是这场比赛最温暖人心的一幕。足球场上并非只有胜负,很多时候一支球队场上所体现的职业素养远比单纯的排名比分更为重要。

最后时刻桑德罗打入的一球,虽然无法改变场上结果,却可看做是对他该行为的另类奖赏。

  比赛进行到第74分钟时,在一次争抢中刘晓东被吕征踢到了额头,不得不下场治疗。经过短暂的包扎后,刘晓东迅速回到场上。也许是因为治疗过程中过于匆忙,刘晓东额头上的绷带并没有完全固定住。旁边的桑德罗看到之后,很友善的去帮助刘晓东来处理包扎在头上的绷带。

  虽然相比较跌宕起伏的长鲁大战,这只是一个小插曲,但却给无数观者留下深刻印象,也是我们中超难得一见的独特景观。桑德罗虽然一度遭到鲁能球迷的质疑,但他的职业素养却没得说。外援来到中超若想短时间内令球队突飞猛进,并给我们的联赛带来脱胎换骨的变化是很不现实的。但他们若能利用自身的职业素养,来提升整个联赛的道德底线,对于中国足球来说则是受益无穷的。

  以往中超联赛太多的暴力事件、争议话题给了我们太多的打击。以往不少人提到中超,都会想到诸如“谭踹踹”抑或围攻裁判这样的消极新闻,而若想找到惺惺相惜、互相钦佩的场面则好难好难。这给中超联赛的公信度造成了严重的消极影响,以至于有人质疑中超是否沦落为暴力联赛。

  感谢桑德罗、感谢鲁能,正是得益于场上的这一幕温情演出,让我们知道了原来中超联赛也有美丽的一面。鲁能能够长期排在积分榜首位,并成为近几年来中国足坛最成功的球队,并不完全是依靠球队的现有实力。有的时候一种球队文化,能够更大限度的激发球队的战斗力。在中超诸旅中,鲁能的成绩是最稳定的,负面新闻也是最少的,秘诀也正在此。

  如果我们的联赛中能够出现更多这样的温情场面,少一些球场冲突和暴力,那么我们球员的整体道德素养必然会大为提高,随之中国足球的整体水平也会有相当大幅度的提升。想当年阿森纳在一场足总杯上,攻入一粒不违法规则但违反道德的入球取胜后,温格主动提出重赛被引为佳话。大俱乐部就要有大俱乐部的气度。成绩只是暂时的,但形象却是长远的。桑德罗的行为维护了鲁能大俱乐部的形象,也必将成为中超联赛的道德榜样。(听雨阁)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