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东西欧势力逐鹿欧洲联赛 夺冠悬念不减竞争激烈

2009年08月26日22: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天心月圆

    搜狐体育讯 新赛季改制后的欧洲联赛本周就将进行小组赛抽签仪式,欧洲各大劲旅新赛季的欧战之路也即将开始。尽管赛制相比以往发生了不小的变化,但展望本赛季的欧洲联赛,依旧将是新兴的东欧势力和传统的西欧势力之间的对决。相信这两大集团之间的竞争较之以往也会有过之而无不及。

  纵观参加新赛季欧洲联赛的诸强,既有罗马、瓦伦西亚、汉堡和不来梅这些传统强队,也不乏热那亚、埃弗顿、富勒姆等黑马球队。当然,圣彼得堡泽尼特、顿涅茨克矿工这两支前两届联盟杯的冠军球队也不容忽视。不出意外,这些球队将成为本赛季夺冠的热门球队,另外不容忽视的还有将参加淘汰赛的8支欧冠小组赛第三名球队,从以往的例子来看,这些球队往往也有着强劲的实力,过去两年,格拉斯哥流浪者、不来梅,都先后以欧冠小组第三的身份杀入过联盟杯决赛,因此他们的实力同样不容小觑。

  从小组赛的抽签来看,欧洲五大联赛的球队和荷兰、土耳其、乌克兰以及俄罗斯这些联赛的球队都将是出线的热门,当然也不排除其他联赛涌现几支黑马球队的可能性,但综合实力分析,他们要想在淘汰赛阶段走的更远也并非易事。按照欧洲联赛的新赛制,小组赛将分为12组,每组4支球队进行双循环淘汰赛,最后每组的前2名球队出线,这比起原先的5进3赛制的竞争要激烈了不少,双循环的赛制也增加了更多不确定因素,尤其是一些东欧球队,主场优势向来是他们倚仗的重要资本,这也为小组赛增添了更多不确定因素。

  相比往年,本赛季的欧洲联赛涌现了不少以往欧冠的“常客”,例如罗马、瓦伦西亚、埃因霍温和不莱梅,他们自然也被看做是冠军的热门,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就可以因此高枕无忧,往年的联盟杯并不乏大热必死的现象,例如前年的拜仁、去年的AC米兰,都没能闯入最后的决赛。反倒是圣彼得堡泽尼特、顿涅茨克矿工这些人们事先并不看好的黑马球队,一路过关斩将,捧起了最后的冠军,因此这也值得强队们警惕。

  对西欧联赛尤其是五大联赛的球队而言,过去两年冠军连续被东欧球队所把持无疑是他们的一大耻辱,因此,夺得欧洲联赛元年的桂冠便成为了西欧势力在本赛季的一大目标,加上新赛季欧洲联赛奖金的提升,无疑也将进一步提升其吸引力,调动这些球队的积极性。另一方面,不甘示弱的东欧势力也自然希望能够进一步巩固并扩大他们的势力,届时他们之间的竞争势必也将让新赛季的欧洲联赛更加精彩。

  (搜狐体育 天心月圆)

  
(责任编辑:Gedicht)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