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康德征战升降级PK赛全记录:遭遇变数 喜极而泣

2009年08月27日10: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日报

  在长达两个多小时的苦战之后,重庆康德队如愿笑到了最后,为重庆乒乓球在顶级联赛中留住了一席之地。昨日下午,2009年乒超联赛升降级附加赛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进行,面对甲A联赛冠军四川队,康德队表现得异常顽强,以3∶1击败对手,成功完成了本赛季的保级目标。

  康德将士喜极而泣

  ———康德征战升降级PK赛全记录

  本报记者 韩成栋

  这是一场事关生死的较量,这是一场全面比拼的角逐,这是重庆乒乓球历史上值得记载的一役,这也是一场让紧张了整个赛季的康德将士如释重负的完美收官战。

  26日下午17时34分,当康德“一姐”金暻娥用一记刁钻的回球让四川队一号主力聂维扣杀失误之后,康德将士们一跃而起,相拥而泣。因为,在那一刻,她们锁定了PK赛3∶1的胜利,保住了下赛季继续征战乒超联赛的资格,改写了重庆乒乓球PK赛不胜的历史,完成了本赛季的征战目标。

  大比分3∶1取胜看似轻松,但这场生死较量的前前后后却并非一帆风顺,而是充斥着紧张、曲折、惊险等诸多的因素。为此,本报记者对这场备受山城球迷关注的比赛进行了全方位的追踪。

  12时30分 关键词:力拼

  天坛饭店1028房间,气氛严肃而紧张。

  4名康德队员并排坐在一起,细致耐心地聆听着教练的战术安排。这是她们本赛季最后一次赛前准备会,也是最为关键的一次。

  主教练林萍君给队员们分析了对手的每一个特点和需要注意的要素,并决定让麦乐乐顶替状态不稳的贾君出任二号单打。对于教练的战术安排,队员们都表示理解,并绝对执行既定战术。

  “虽然普遍认为对手比我们实力要弱,但我们绝不能掉以轻心,必须全力以赴。要抱着力拼的心态对待每一局比赛、处理每一个球,必须紧张起来,拿出生死战的气势。”在准备会的最后,林萍君大声地要求。

  14时20分 关键词:自信

  天坛饭店的大堂,4名队员穿戴整齐,在林萍君的率领下,开始前往PK赛的地点———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乒乓球馆。

  由于已经明确了战术安排,再加上中午的休息,队员们表现得十分轻松,坚定的眼神中透露着自信。在10分钟的步行中,队员们有说有笑,李茜和麦乐乐还不时开着玩笑。

  “从大家的情绪来看,我对赢下这场比赛还是充满信心的。只要能够不放松、有信心,我们击败四川队应该很有把握。”康德队总顾问曾传强一边走,一边对记者说。

  15时10分 关键词:窒息

  大战迫在眉睫,气氛陡然紧张。

  当双方队员停止热身,回到各自座位上进行最后的准备时,整个乒乓球馆里竟然没有丝毫的声响,寂静得如同空无一人。

  坐在场边的康德俱乐部执行总经理胡蓉蓉默默地坐在那里,不停地搓着手掌,表情有些凝重。“感觉有些紧张,都快喘不过气了。”她低声对记者说。

  此时,康德队员们的眼神里依旧可见坚定的自信,但火药味渐浓的赛前气氛自然也让她们有些许紧张。即将出战首场单打的金暻娥一边抚摸着自己的球拍,一边做着深呼吸。“别紧张,要放松。”她的韩语翻译不停地嘱咐。

  “生死战的感觉就是不一样,这种氛围让每个人都有窒息感。”一位前来观战的球迷如是说。

  15时45分 关键词:喜悦

  紧张归紧张,老将金暻娥还是在比赛中发挥出了自己应有的水平。面对四川队二号单打黄秋禹,她凭借自己丰富的经验和细腻的技术,以3∶0的比分轻松赢得胜利,整场比赛耗时不到30分钟。

  大比分1∶0领先的局面,让康德将士们紧张的情绪得了明显的缓解。当金暻娥握着拳头走下场地,一直脸色凝重的林萍君和胡蓉蓉都露出了笑意。

  “算是开了个好头,只要延续这种势头,我们今天就肯定能够胜利。”胡蓉蓉的语气里透露出了一丝喜悦。

  16时35分 关键词:变数

  在拿下第一场单打胜利之后,很多人都认为康德队将会毫无悬念地拿下这场PK赛。当麦乐乐在第二场单打中取得局分2∶0领先之后,更多的人坚信了这一判断。

  但是,就在康德队形势一片大好的时候,却出现了未曾想到的一幕。麦乐乐在先赢两局之后,打得有些不够坚决,这给了对手聂维反扑的机会。后者凭借犀利的快攻频频得分,竟然以3∶2的比分完成逆转,将两队大比分扳为1∶1。

  重新回到同一起跑线上,这让康德队有些始料未及。输掉比赛的麦乐乐十分沮丧,而林萍君和胡蓉蓉脸上的喜悦也不见了踪影,现场氛围再度被紧张笼罩。

  17时34分 关键词:胜利

  在沉重的压力下,实力占优的康德将士还是凭借顽强的斗志击退了对手的疯狂反扑。继麦乐乐/李茜在双打比赛中以3∶0的比分击败李天一/黄怡桦之后,康德“一姐”金暻娥又在先丢一局的情况,凭借神勇的发挥以3∶1的比分战胜对手聂维,帮助康德队最终锁定胜局。

  当金暻娥利用漂亮的回球拿下最后一分时,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而康德将士们更是紧紧地拥抱在一起,庆祝这来之不易的胜利。

  金暻娥的眼圈红红的:“虽然比赛很艰苦,很累,但我们赢了,我们总算保级了,这让我非常开心,也非常激动。”

  林萍君也有些语无伦次:“今天的确很紧张,心都快跳出来了。不过,最终的结果是令人兴奋和激动的。这一年,我们很不容易,遇到了很大困难和压力,幸运的是我们坚持过来了,我们胜利了。”

  19时10分 关键词:庆祝

  天坛饭店一楼中餐厅,面对丰盛的菜肴,康德队员们胃口大开,一边谈论着刚才的比赛,一边享受着美食的滋味。

  胡蓉蓉端起酒杯激动地说:“今天,我们如愿完成了保级任务,感谢大家的努力,这是重庆康德的荣誉,也是重庆乒乓球的荣誉。在过去的一个赛季,大家都很辛苦,遇到了不少困难,但是我们坚持到了最后,赢得了胜利,今天得好好庆祝一下。”

  队员们的情绪也十分高涨,不停地碰杯,表达着保级成功的喜悦,谈论着过去一个赛季征战中的酸甜苦辣。 (本报北京8月26日电)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