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鲁能客场落败依旧幸运领跑 图拔一语道出最短板

2009年08月27日13: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何晓敏 面对主教练被停赛的长春亚泰,山东鲁能在客场2比3负于对手,不过好在国安本轮在主场与成都打平,因此这场失利并没有导致鲁能让出榜首位置。目前,鲁能依然以32分位列积分榜榜首。

  由于上轮联赛,李树斌冲入场内指责裁判员,造成比赛中断4分钟,并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公然表达对裁判员的判罚不满,被中国足协停赛3场,罚款15000元。因此本场比赛,长春亚泰并没有主帅坐镇,但开赛后主队却气势高涨,率先向鲁能腹地发起攻击。第8分钟便由闫峰率先将比分改写。

  此前已经两连胜的山东鲁能在措手不及之下,防守中屡屡犯错。20分钟后,鲁能又被对手扩大比分。本赛季,进球不算多的鲁能可以一度占居积分榜榜首位置,靠的就是防守。在过去的18场联赛中,鲁能仅失15球。而在此之前,鲁能在单场比赛中失3球以上的情况仅发生在客场1比4负于上海申花的比赛中。本场比赛,鲁能的左边路防守成为全队最大的漏洞。

  鲁能的前两个失球都是因为左路防守出现的问题。第一球是闫峰在甩开回防的鲁能左后卫苑维玮后快速突破到禁区后推射远角入网。第二球则是刘卫东得球后在右边路长途奔袭的情况下,负责防守这一侧的苑维玮却已不见踪影,最终刘卫东面对李雷雷冷静施射得分。

  或许是看准了鲁能左边路的防守问题,长春亚泰在本场比赛的进攻多从右路发起,并收到了不错的效果。不过赛后,图拔并不认为两个失球来自左路就说明左路的防守有问题,他认为错误的是全队的比赛态度:“即使是处于领先位置,但如果踢得不够职业,打不出平时的东西,就不可能获胜。我们打得非常松懈,队员们在场上认为很轻松就可以拿下对手,我认为只有拼才能赢得比赛。”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