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东方体育日报:红牌的背后

2009年08月27日14: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文/徐宏斌

  当申花被罚下两名队员之后,讨论技战术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两张红牌,注定了后面比赛过程和结果的失衡。

  有必要总结这两张红牌。主场比赛被连罚两人,不能仅仅理解为意外。除了心态因素(太急于拿下比赛)外,需要提一下战术因素。

  被罚下的两人分别是打后腰(后来改打中后卫)的戴琳、打右边后卫的陶金。在被罚下前,两人先各领到一张黄牌。陶金是边路防守漏人不得不手球犯规,戴琳是在中路防守吃牌。这两张黄牌,其实反映了申花队在排兵布阵方面的失策:陕西以于海领衔的左边路攻势强盛,安排经验不足的陶金有些冒失;申花队对陕西队核心球员王云的盯防很不成功,并导致多人犯规乃至吃牌。各有一张黄牌在身,但防守压力依然不减,戴琳和陶金最后的被罚下场是有必然因素的。相反,陕西队在人员和战术安排上就很有针对性,并能够扬长避短。

  并且,申花队安排成亮和扬科的中后卫组合,也是“知彼”的不足。这场比赛,应该预料到成耀东铁定会安排速度快的隆尼登场。那么,扬科和成亮正面对抗强,但转身无优势就会成为弱点。成亮还好,而扬科在上半场多次出现防守的失误,最终不得不提前换人,影响全局。

  事实上,在没有被罚下队员之前,申花也没有太好的进攻手段。而陕西队在进攻中保持了传接球条理清晰、擅长控制节奏的传统。在战术素养上,申花已经矮了一截。看来,申花必须重新审视自身的实力,包括技战术水平了。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