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英超解签:谨防乐极生悲 “地狱”赛程恐毁曼联

2009年08月28日03: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搜狐体育讯 连续五年欧冠决赛必有英超球队身影,最近三届四强占据其中三强,虽然五年期间只有利物浦和曼联捧起大耳圣杯,但毫无疑问英格兰球队在这项欧洲顶级俱乐部赛事中已经形成了集团性优势,继上赛季后英超BIG4再次在新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全部身处第一档位成为种子球队。经过抽签,英超四大豪门也找到了各自的位置。避开了第二档的皇家马德里、国际米兰和尤文图斯。分组形势一揭晓,英国媒体便欢呼“对英格兰球队来说这真是一个棒极了的签啊。”

  BIG4中切尔西所在的D组对手实力相对名气较响,波尔图作为葡超四连冠得主,在欧冠联赛中也曾有过两次夺冠经历。其中2003/04赛季夺冠时还有多名现在在切尔西效力的球员,费雷拉、卡瓦略、德科、博辛瓦,可以说尽管穆里尼奥离队但伦敦蓝狮与葡萄牙还是有着极为密切的联系。此前波尔图与切尔西有过四次交锋,结果蓝军2胜1平1负,实际上如果按照整体看,切尔西两次都压过了波尔图。

  马德里竞技与切尔西一样,都曾打入过冠军杯决赛但却没尝过捧杯的滋味,只不过马竞的辉煌是在36年前了。去年与利物浦同组的马德里竞技以不败记录列红军之后排名小组次席晋级,可惜淘汰赛首轮便被波尔图淘汰。马竞虽然此前没有与切尔西有过对战记录,但西甲球队此前5次与英超球会交锋都无胜绩,不过夏天与切尔西闹“绯闻”的阿奎罗可以在伦敦蓝狮面前亮下真功夫了。至于同组中塞浦路斯的希腊人竞技不提也罢。

  结合英超联赛赛程来看,切尔西不太需要为主客场等客观因素心烦。也难怪在抽签现场的凯尼恩赛后含蓄的表达了喜悦之情“我们再次上路了,我们一直期望能够再进一步(进决赛然后夺冠),没有什么轻松的比赛或者小组,但我们已经避开了大牌球队,客场也不需要很长的旅行。”

  让切尔西轻松的正是连续两个赛季打进欧冠决赛的曼联所头疼的,莫斯科中央陆军和贝西克塔斯在二三档中都算不上有档次的球队,但一个身处俄罗斯,一个在土耳其,这意味着红魔需要两次进行长途“马拉松”,而四档中最强的德甲冠军沃尔夫斯堡也在同一小组。弗格森就说“有些困难啊,尤其是需要作客俄罗斯和土耳其。这几年中央陆军进步势头很猛,在土耳其比赛也向来很难。我们也知道需要面对的去年在德甲冠军的沃尔夫斯堡的素质。”

  三支球队此前曼联均未碰过,不过莫斯科中央陆军的主场卢日尼基球场却是红魔所熟悉的,2008年曼联在最后决赛中正是在此地击败了切尔西捧起大耳圣杯。并且赛程也对曼联略微不利,小组赛第三轮客场到土耳其“地狱”打完贝西克塔斯后当周末就要再在安菲尔德同利物浦进行英格兰德比;而到莫斯科时正是12月天寒地冻之时,好在这是小组赛最后一轮,换言之红魔若想主力球员“不挨冻”就必须要尽量提前锁定晋级名额。

  与弗格森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利物浦官员普尔斯劳表态“红军很高兴”。里昂和佛罗伦萨在欧洲确实小有名气,在利物浦官方看来这更能防止对手暗箭伤人,按照红军实力只要打起精神,拿到晋级资格还是不困难的。不过实际上利物浦并未与本小组的三支球队有过正式比赛的交手经历,当然“红军”进入21世纪以来除2006/07决赛输给AC米兰外再遇意甲球队都未落得下风,对法甲球队同样也是胜多负少。

  只是在小组赛第三轮客战佛罗伦萨和第六轮客战里昂的比赛之后,要在联赛中坐镇主场对阵曼联和阿森纳多少会让利物浦有些许分心。因此在现场观看了抽签全过程的利物浦名宿达格利什才会这样表态“你永远不要小看意大利人,他们组织很好效率又高。里昂则在这个赛事中取得过巨大成功。”

  阿森纳方面也显得小心谨慎,俱乐部官员加兹迪斯就说“有些人可能一看就认为这无疑是自动晋级的签,但我们不这么看。”谁能给枪手制造麻烦?荷甲冠军阿尔克马尔、希腊超级联赛冠军奥林匹亚科斯还是以色列的标准列日呢?此次是阿尔克马尔27年来再次亮相冠军杯比赛;奥林匹亚科斯倒是常客,但他们此前16次面对英格兰球会胜绩仅有可怜的2次,至于标准列日。1993年两队在优胜者杯第二轮的两回合交锋,枪手就连开10枪让对手毙命。(搜狐体育 文治)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