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巴西联赛混乱堪比中超 主帅被持枪歹徒吓得辞职

2009年08月28日03: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都说中超乱,可当你知晓了巴西联赛近来发生的一系列事件后,肯定会发觉巴西联赛才是“乱上加乱”:前天,4名持枪男子闯入巴西乙级联赛葡萄牙人队更衣室,主教练被吓得马上宣布辞职。
而就在同一天,另一支乙级球队、巴西豪门俱乐部瓦斯科达伽马队一名球员吃口香糖堵住了气管,差点死在比赛场上!而还有更夸张的,前段时间巴西联赛帕尔梅拉斯队还闹出了“更衣室毒气事件”,更差点让10多名球员命丧黄泉!

    持枪歹徒冲进更衣室

    主教练吓得已辞职

    一个职业球队主教练,前天竟因为球队更衣室遭到四个持枪男子的侵入而愤然辞职!这是巴西乙级联赛葡萄牙人队发生的稀奇事。其主教练何·西蒙埃斯当天宣布辞职时,众球迷都以为他在开玩笑,因为他上任才17天!

    球队于当地时间25日晚在主场以1比2败给实力更差的维卡诺瓦队后,引爆了球迷的愤怒。西蒙埃斯介绍说,赛后4名自称是“疯狂球迷”的持枪男子闯入了该队更衣室,威胁球员说如果球队不好好踢就将令球员“好看”。他还透露,被威胁的主角是球队的两位前锋艾维尔顿和埃德诺。这位曾经执教过牙买加国家队的资深教练表示:“从来没有在别的地方经历过这样的事情,持枪男子竟然可以进入更衣室,这是什么世道?”

    当地报纸《诺言人通讯》第二天评价球队的状况时表示:“真的是兵败如山倒,我们没想到会有这样耻辱性的失利,球队近六轮没有一场胜利。这样的俱乐部、这样的主教练怎样让球迷爱得起来?”当地时间26日下午,葡萄牙人俱乐部主席曼努埃尔达卢帕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所谓的“事件经过”。他表示俱乐部认为球队这样的失败不可原谅,不过他却对当时“持枪球迷”的身份问题有所保留,“我们认为这是一起意外事件,目前还不能确定这是不是球迷所为,因为‘匪徒’可能是借用球迷身份来掩盖其真实目的。另外,他们使用的武器目前也还没有被确定。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这不是恶作剧。”也有一些媒体说当晚持枪威胁球员的竟是俱乐部官员,要真是这样的话,那巴乙联赛可谓“腥风血雨”了。很快,俱乐部主席宣布瓦格纳贝纳齐入主球队,他2006年曾短暂执教过葡萄牙人队。

    搞不懂状况的还有球迷。巴西甲级联赛8月10日赛罢18轮,就又有3名主教练“下课”,这其中就有科里蒂巴队的主帅何·西蒙埃斯。他当时是被球队解聘的,因为科里蒂巴队在主场以1比3不敌克鲁塞罗队后,连续7轮未胜。2007年正是西蒙埃斯率队跃升巴西甲级比赛的“光辉岁月”,但两年后却难提“当年勇”。而现在,球迷和媒体都认为刚刚在乙级联赛为新东家效力17天的西蒙埃斯再次“下课”不过是一个幌子,“也许他和俱乐部都需要一个台阶下,在很多球迷看来,大家还渴望一些紧急情况发生以促成此事。”

    葡萄牙人队的主场位于圣保罗,这支球队本赛季表现不佳。巴西乙级联赛每个赛季结束后,前四名球队升上甲级,而葡萄牙人队目前仅排在第九位,距离升上甲级联赛的目标越来越远。本报记者 谢礼恒

    在比赛时嚼口香糖

    他差点就送命

    喜欢边踢球、边嚼口香糖的球员们得小心了!巴西当地时间本周二,在巴西乙级联赛中,日渐衰败的豪门瓦斯科达伽马队的球员阿洛伊西奥一边嚼着口香糖一边上场比赛,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口香糖差点要了他的命。

    这场比赛是阿洛伊西奥首次为达伽马队首发出场,下半场他在中场与对手争顶头球,倒地后突然失去意识。原来他上场时就嚼着口香糖,在与对手相撞后口香糖落入气管,导致窒息。紧急进场的队医眼见不妙,把他送往了距离比赛地最近的医院。“当时的情况真的非常危险。”医生解释说,由于口香糖阻塞气管,导致阿洛伊西奥呼吸骤停。“好在他送入医院很及时,我们取出了气管中的口香糖,他很快又有了自主呼吸。”

    搞笑的是,阿洛伊西奥对当时发生了什么并不十分清楚。周三他在接受巴西当地媒体采访时说:“我不记得事情确切的经过了,我只记得医生来取出了口香糖。但是我从来没有距离死亡这么近,以后我绝对不会再碰口香糖了。”现在,阿洛伊西奥得到医生许可后已经出院回家,但基于安全考虑,他最少要暂停一周的训练。下周他还将做几项测试,以确认能否继续回到赛场。

    阿洛伊西奥的惊险经历让喜欢在比赛中嚼口香糖的职业球员们很意外,他们看到这条消息后,可能也会反省一下自己是不是该继续保持这一习惯。据悉,巴西球星卡福、德国门神莱曼等都有嚼着口香糖比赛的习惯。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