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亚泰斩杀领头羊鲁能 闫峰:不赢球就对不起球迷

2009年08月28日08: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七夕夜,“峰”芒毕露。亚泰斩杀领头羊鲁能,他立下首功。两粒入球,一脚世界波 ,令人血脉贲张。王栋不在,闫峰堪称亚泰之“肺”。

  在亚泰队中,闫峰属于默默无闻的角色,但不可或缺。有了他,球队腰板硬实很多。

在高洪波的国家队中,闫峰也是目前长春惟一国脚。

  自2006年从四川冠城加盟而来,这是闫峰在长春征战的第四年。昨天,绰号“小牛”的闫峰应邀做客新文化网视频直播间,还原了一个大家并不熟知的闫峰。

  A

  副连出身

  来亚泰来对了

  记者:在七夕晚上进球,感觉如何?之后有没有给妻子打电话庆祝一下?

  闫峰:还没有,我要想一想怎么说,一会儿给她打。感觉非常兴奋,这是我第一次梅开二度。

  记者:你一开始踢球就是中场吗?

  闫峰:最开始是前锋,由于身材的限制,教练员按照我的能力和特点改成前卫。

  记者:你在八一队开始足球生涯,2003年为什么去了冠城?

  闫峰:八一人才太多,我年龄小打不上球。当时徐弘让我过去四川,他对我非常好。这是一个转折点,我开始参加职业联赛慢慢锻炼出来。

  记者:听说你在八一队时有军衔,什么军衔?

  闫峰:当时是副连。

  记者:2006年冠城解散后怎么来到亚泰的?

  闫峰:当时差点转会到武汉,亚泰这边陈导(陈金刚)和唐导(唐鹏举)都让我来长春,亚泰俱乐部环境、待遇都不错,而且在北方还离家比较近,就来亚泰了。结果一年后我们就拿了冠军,现在还成了国脚,来对了。

  B

  不赢球

  对不起球迷

  记者:对鲁能你打进第二球后,队友把你压住,这是事先设计好的庆祝方式吗?

  闫峰:没有,大家都比较兴奋,压力太大了,发泄一下。

  记者:四轮不胜,球队压力大到什么程度?

  闫峰:可以说没有退路,尤其上轮我还制造了一个点球,这几天说实话过得不怎么好。

  记者:今年中超形势很乱,没有一个超强队,你认为这是因为中超水平提高了吗?

  闫峰:只能说差距缩小了,外援什么的也没有前几年好。

  记者:今年亚泰有没有重温冠军的想法,毕竟距离榜首只有3分。

  闫峰:能夺冠是最好,但还要一场场打,想太多反而影响发挥。

  记者:有球迷想请你评价一下对鲁能那场比赛长春球迷的表现,球门后的球迷打出一个标语,你看到了吗?

  闫峰:“像爷们似的去战斗”,我看见了。很感谢这些球迷,如果没有他们,场地空荡荡的,我们踢球也没感觉了,进场地就不兴奋了。昨天最后一刻,我91分钟进球,看到球迷都没走,如果还不赢,真对不起这些球迷。

  C

  忙得两个月

  没见媳妇

  记者:讲讲在四川的3年踢球时光吧,常吃火锅吗?

  闫峰:常吃!其实在四川踢球那3年还是让我很留恋,四川那地方比较休闲。我们在四川时感觉氛围挺好,(冠城)解散也挺可惜的。

  记者:有网友关心你喜欢什么样的女孩?

  闫峰:(羞涩)不敢说,我已经结完婚了。

  记者:你媳妇儿是空姐吧,那你俩可都挺忙的。

  闫峰:是,今年更忙,我们都很长时间没见面了,大约有俩月。

  记者:除足球外,还喜欢什么运动?

  闫峰:最喜欢羽毛球,但已经很长时间没打了。

  记者:你在八一体工队时,队里有没有羽毛球项目?

  闫峰:没有,当时只有乒乓球。

  记者:你和八一的乒乓球选手交流过吗?当时长春籍的选手王皓去了吗?

  闫峰:当时王皓刚去。我们基本只找女孩打,根本打不过,就别说男孩了,基本是一分也得不到。

  D

  后腰最欣赏

  哈维、埃辛

  记者:国际足球喜欢看哪个联赛?

  闫峰:首先是西甲,其次是英超,因为西甲的技术含量是世界上最高的。

  记者:从什么角度来欣赏高水平联赛?

  闫峰:我基本看和我相同位置的球员是怎么处理球的,比如我今天凌晨看的阿森纳与凯尔特人的冠军杯资格赛,迪亚比、德尼尔森两个后腰,打得真不错。

  记者:世界上你最欣赏哪名后腰选手?

  闫峰:哈维、埃辛!尤其哈维,拿球基本不丢,别人也抢不走。

  记者:会在亚泰队踢到退役吗?

  闫峰:现在看应该会踢到退役吧。

  记者:队友都叫你“小牛”,这个绰号从何而来?

  闫峰:在八一队时,队友就都这么叫我。当时大家觉得我身体素质比较好,就一直叫到现在。

  记者:评价一下新外援里卡多和阿布。

  闫峰:里卡多虽然没进球,但他表现非常积极,还要慢慢磨合。阿布这名队员很有特点,状态还要慢慢恢复。

  记者:和杜震宇聊过吗,他什么时候能上场?

  闫峰:前两天聊过,他要9月底复出吧。

  ■访谈趣闻

  实在爷们儿

  从亚泰足球基地到新文化报社,并不太远的路程,闫峰开车足足用了一个多小时。好不容易找到报社,一身休闲装束的闫峰笑了:“平时很少出门,一出来就迷糊了。”

  进入直播间,闫峰第一件事就是向记者要报纸看。他进球后夺命狂奔的大照片竖立在版心,闫峰点评:表情多少有些扭曲。”记者告诉他,当时你真是这样的表情,他又笑:“进球刹那太兴奋了。”报社同事纷纷对闫峰说:“昨天你第二个进球绝了,太漂亮,爷们儿,纯的,可能是本轮最佳进球。”闫峰这回没笑,有些不好意思地摇摇头,之后突然抬头问记者:“好像昨天国安小格里菲斯那个远射也挺漂亮的,大概有30米。”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