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内德维德结束足球生涯 里皮:他对足球太玩命了

2009年08月28日11: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很久以前,在那片荒原上,你就和兄弟们一起并肩作战。连绵不绝的战争,从不曾让捷克铁汉退缩,尽管在他身后,弹孔已密密麻麻。

  猛然间,才发现内德维德已是37岁“高龄”,时光无情地在他的年轮簿上刻下一道道痕迹,只是他永不停歇的脚步,以及那颗“勇敢的心”让我们忘却韶华。

  的确,这是一个足坛无法抹去的人——来自捷克的硬汉,“斑马军团”的脊梁;为足球挥汗流血;为梦想一直坚持不懈。

  球场上,内德维德有着出色的技术和宽阔的视野,带球快速突击和门前劲射是他的绝活,更重要的是他有着永不言败的斗志。还记得尤文主帅里皮对他的一句评价吗?“帕维尔是唯一一个我主动要求他停止训练的球员,他对足球太玩命了。”

  悲情

  有过的梦,未尽的缘。点燃后发光,冰冷后熄灭,天亮前消失。太阳底下,一切照旧,就像什么都没发生,就像梦。但那颗泪水,却落在了心底……

  作为捷克“黄金一代”的领袖人物,内德维德在91场国家队比赛中攻入18球,为捷克黄金一代的崛起立下赫赫战功。但他却从来没有为自己的国家带回一座奖杯。

  1996年欧洲杯,决赛惜败于德国。2000年欧洲杯,内德维德的梦想又被莫须有的点球扼杀。2004年欧洲杯,捷克杀入半决赛,却遭遇黑马希腊队……

  等到2006年德国世界杯,捷克小组赛第三轮生死战中鏖战意大利。那场比赛却再度记载了内德维德最深的痛。拼尽全力的铁人仍回天乏术,终场哨响一刻,捷克铁人单腿跪倒,泪流满面,令人心碎,而这成了铁汉在国际大赛上的绝唱——钟情于他的球迷们,悲伤着最冰冷的悲伤,感动着最温暖的感动。

  即使现在想来,记忆中那个在不停抽搐的白色身影,在广袤的绿茵场上,是那么孤独,那般悲情。

  忠诚

  在这个繁华世间,有着太多的诱惑,太多的陷阱。但我情愿将自己绑在黑白相间的柱子上,这里是我全部的世界。

  一名巨星的成长轨迹可以有很多种,内德维德凭其全面的素质与人格成为球迷心中真正的宗师——仅凭忠诚这一项,就足以被称为当代职业球员的典范。

  自来到斑马军团,内德维德就从未想过要离开,不论弗洛伦蒂诺打造银河战舰,还是球队2006年陷入乙级深渊,即使2007年依然与欧战无缘,内德维德从未动摇过自己忠诚的意志。

  从某种意义上说,这样的忠诚比身为球队王子的皮耶罗和米兰“不朽的传奇”马尔蒂尼更加可贵。内德维德是斑马军团的灵魂,只要身披黑白剑条衫,他就会像战士一样无畏、果敢。终于,尤文现在等来了新一代接班人迭戈,内德维德终可安然——或许,这也是钢铁战士决心离开的原因。

  是的,心愿已了。只是球迷对他的爱难以释怀。在内德维德宣布退役后,一个尤文球迷在网上写下了这样一句——“从来不曾想起,因为永不忘记”。

  告别

  时间停住了,记忆却仍在汹涌。我们一直在那儿,脸庞上还有着依恋,你却坚决地离去。江湖血溅不足惧,斜风细雨何须归。

  既不会是拉齐奥,也不是国际米兰,更不是传说中的英乙,拒绝了多家俱乐部的邀请,内德维德完全从足球场上抽身而去。昨日,捷克铁汉在官网宣布,“我将离开所有(有关足球)的事情。”

  从某种意义上说,这个决定是内德维德妻子的胜利,铁汉累了,已下定决心多花时间陪伴自己的家人。“现在我将把自己的时间转移到家人——我的妻子和孩子身上。在此非常感谢一直以来全力支持我的球迷。”

  其实,有关捷克球星退役的消息早已不是秘密,球员本人也多次表示上赛季结束后会在适当时间正式挂靴。据悉,尤文图斯管理层已经在球队教练组为他预留出了一个位置,但内德维德至今尚未给出明确答复。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