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皇马弃将激活国米万金油 蓝黑军最后弱点已消失

2009年08月30日07: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锋

    搜狐体育讯 4-0横扫AC米兰,国际米兰很是在德比大战中出了一口气。若论最耀眼的明星当属迭戈-米利托,但蓝黑军团真正取胜的根基却是中场。比赛中蓝黑军团完全控制了中场,进而掌控了比赛,能取得这样的结果,很大程度上都要归功于斯内德的加盟。

  在联赛首轮国际米兰与升班马巴里战平,当时蓝黑军团的表现很不如人意,究其原因就在于球队的中场发挥不佳。坎比亚索在赛季前受伤是对国际米兰的重大打击,没有了阿根廷人,国际米兰的中场就失去了掌控节奏的枢纽。原本斯坦科维奇也可以在后腰位置上掌控大局,但是因为国际米兰缺少真正的10号球员,塞尔维亚人只能被钉在前锋身后抽身不得。结果是斯坦科维奇在前腰位置上踢得别扭,难有发挥,而后腰位置上国际米兰又无人可用,导致蓝黑军团的中场前后两头失势。眼看中场乏力,穆里尼奥甚至一度在场上摆出4名前锋,打算用绕过中场利用锋线球员个人能力打开突破口,结果更是抑制不住巴里的发挥,差一点在主场输给巴里。

  首轮的糟糕表现让国际米兰人深切地认识到他们中场存在的不足,还好这个不足是由点到面,由缺少10号球员造成的连锁反应带来的,因此解决的办法也很简单,买进一名纯粹的高水平前腰球员。正是在这个指导思想下,斯内德在几乎没有了希望的情况下最终还是成功加盟国际米兰,并且在米兰德比中给蓝黑军团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虽然加盟国际米兰还不到24小时,但斯内德仍然被穆里尼奥委以重任首发出场,而这个荷兰10号的出场立即盘活了蓝黑军团的整条中场。在前腰位置上,斯内德远比之前的斯坦科维奇更为适应,荷兰人位置感出色,总能找到米兰防守薄弱的地带成为国际米兰进攻中的接应点;斯内德的动作幅度小但频率快,在米兰的高压防守下依然能保持效率,即使是在与米兰后卫均等机会下斯内德也总能依靠更快的动作将球权掌握到自己脚下,进而为队友创造机会。一直在被换下前,斯内德总能恰到好处地参与国际米兰的进攻:既不抢走队友的机会,又能发挥自己的作用。正是在斯内德的串连下,米利托和埃托奥这条超级锋线第一次跟国际米兰的中场完全粘合到了一起,国际米兰的进攻打得流畅而不生涩。整场比赛,国际米兰控球率超过60%,四名主力中场的传球成功率超过90%,足见斯内德对球队的润滑作用。

  有了一名高水平前腰仅仅是斯内德为国际米兰带来的直接贡献,而蓝黑军团后腰无人的困难也因为他的到来得到解决。斯内德打前腰,斯坦科维奇终于可以离开这个自己并不擅长的尴尬位置,而担任起更符合其特点的后腰来。虽然论大局观和对节奏的控制斯坦科维奇不如坎比亚索,但塞尔维亚人有自己的特点,斯坦科维奇跑动积极、拼抢凶狠,论防守硬度远胜坎比亚索,担任后腰的斯坦科维奇在国米防线前先筑起一道屏障。而且斯坦科维奇在位置后撤后,拥有了更为广阔的空间,这很适合射门脚法精湛但频率较慢的斯坦科维奇发挥其远射的特点。比赛中斯坦科维奇不仅打进了一记世界波,第78分钟时还差点利用远射再下一城。应该说,后撤的斯坦科维奇反而更具威胁,他与可以在狭小空间里完成射门的斯内德一前一后组成了国际米兰中场的两架重炮。蓝黑军团的中场攻击力也大幅提升。

  赛后穆里尼奥也对斯内德的到来大加称赞。“斯内德是个天才球员,我派他出场是冒险?如果我没派他出场而输掉比赛,那我就会受到各种指责。事实上教练的选择是否正确要看结果,而无疑今天斯内德出场是绝对正确的。”国米主帅高兴地说。在战术上,斯内德一举解决了国际米兰的两个困难,而且将来随着斯内德与球队融合加深,以及坎比亚索的复出,国际米兰的中场还能有更多的变化,就像穆里尼奥所说的:“这支球队仍然有很大的潜力。”

    (搜狐体育 寒锋)

(责任编辑:Gedicht)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