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申花首发20变似孙悟空 朱骏爱折腾OR贾帅疑心重

2009年08月30日19: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搜狐体育讯 西方哲言云:世界上没有两片相同的树叶;观战09中超的球迷说:申花队没有两次相同的首发! 09中超战罢20轮,难道申花队还没有一套稳定的首发阵容,这是不是开玩笑?经过考证,申花今年前20轮首发阵容竟没有两次完全相同。20轮20套首发阵容在09中超肯定是独此一家。首发阵容如此善变的申花不由让人想起西游记中七十二变的孙悟空。

  8月30日下午,中超第20轮,申花的首发阵容如下:12-邱盛炯;45-孙祥、5-杜威、13-成亮、17-孙吉;15-沈龙元、16-于涛、7-赫莱布、8-陈涛;11-罗迪奇、18-郜林。本轮首发阵容与上一轮相比变动竟然达到5人:邱盛炯顶替王大雷,染红的戴琳、陶金二人位置陈涛、孙吉取代,扬科、奥佩尔被杜威、赫莱布顶替。

  实际上,今年中超前20轮,申花每一次首发11人与上一轮相比都有或多或少的变动,更令人惊讶的是,前面20轮的首发11人竟然没有整体重复过。如此变化多端的申花简直和神话传说中的七十二变的齐天大圣孙悟空有得一拼。

  纵观09中超前20轮申花首发阵容,大的变动主要如下:门将方面前11轮首发都是邱盛炯,12轮后换成了王大雷,本轮又换成了邱盛炯;二次转会中,申花把毛剑卿、陈雷和巴尔克斯打包租借给深圳,同时引进了奥佩尔、戴琳,加上孙祥回归,“三进三出”基本上让申花下半程的首发与上半程不会相同;申花虽然有5个外援,但是由于外援上场名额有限,并且没有哪个外援实力明显不行,首发外援也常在变动。

  换个角度来看,在不少中超球队前20轮有打满全勤的铁人或缺阵很短时间的准铁人的时候,申花队却连一个准铁人都没有。在09中超前18轮球员出场时间排行榜上,申花队出场时间最长的成亮以1451分钟名列第40位,其出场时间也不足17个整场。至于其他球员出场时间自然更加有限,首发机会也是时有时无。

  俗话说:人无千日好,花无百日红。一个球队首发阵容偶尔变动自然可以理解,但是今年中超赛程过了三分之二的时候,申花每轮还在上演川剧“变脸”大戏,我们不能不从球队内部找原因。

  申花老板朱骏是否“垂帘听政”就爱折腾?朱骏掌控申花后,球队不少主力都曾被怀疑不正常而被“下放”,比如杜威、成亮、王洪亮、肖战波、李玮峰、姜坤……更有甚者,今年中超第13轮朱骏公然顶替被红牌罚下的贾秀全过了一把主帅瘾。今年二次转会期间,朱骏还导演了一出“乾坤大挪移”好戏,朱骏曾对记者表示:“你别看申花小折腾不断,最后球队只有越来越好,不会出大事。”

  申花主帅贾秀全是否用人不疑?作为一个朝夕和球员相处的主教练,球员实力高低、状态优劣、态度好坏……应该说并不难判断。申花主帅秀秀全是否敢于坚持自己主见,用人不疑疑人不用,这也直接关系到队伍是否稳定。

  申花队员是否齐心协力全力争胜?前申花资深教练吴金贵说过,“申花不是人太少,而是人太多。人多,有时候比人少,对球队消极影响更大。”申花今年球衣号码已经编到了46号(空号很少),可见不差人。但是人多了,到底是人心齐泰山移,还是人心散了、队伍不好带了?这是一个问题。此外申花球员在场上太狂放,经常吃牌也是申花首发时常变动的一大原因。(搜狐体育 陈治勇)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