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锋无力贾秀全练以快制胜 郜林病倒出战陕西成疑

2009年08月25日14: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刘晓艳 不少人将申花没能在济南客场拿下鲁能的原因,归结为申花队的进攻不力,前锋队员屡次浪费机会,也让朱骏和贾秀全不断叹气。

  据说,贾秀全得知巴尔克斯在最近一轮联赛中打进一球后感叹还不如留下巴尔克斯。昨天,贾秀全再次被问起了巴尔克斯加盟深圳后就不断进球的现状,贾秀全也打起了太极,“我提起过巴尔克斯吗?哪里写的?”

  对于奥佩尔和罗迪克等外援前锋的状态,贾秀全还是希望大家给他们时间,“外援现在还是存在一个磨合问题,尤其是奥佩尔。罗迪克刚刚来申花的时候,也面临了如何和队友们融合在一起的问题,经过好几轮比赛,才慢慢找到感觉。我现在需要的是所有人都完美地融合在一起,这确实还需要时间。”

  外援前锋进球不多,国产前锋又病倒了。从国家队归来后,郜林的喉咙就有些不舒服,并出现了咳嗽的症状,为此,贾秀全没有在申花和鲁能的比赛中派郜林上场。结果,郜林在回到上海后开始发烧,昨天也没有随队参加适应场地的训练,周三能否上场还是未知数。

  昨天的训练中,贾秀全重点演练了进攻体系,最强调的一个字就是“快”:快接、快传、快转。贾秀全在场边高声叫喊着“不要停”、“赶快往前跑”。边路传中也是申花重点练习的项目,两边突破下底,或者回传,由跟上队员射门。训练中,于涛、殷锡福、沈龙元等队员都表现出了很好的状态。每当队员打出漂亮进球,贾秀全都会在场边高喊“好的”。

  “5名外援都在积极的调整中,我们打的是整体,相信内外援和球队的融合会越来越好。”贾秀全对弟子们的期望值依然很高。

  谢晖卖力 申花体能无忧

  9天3场比赛,对于每年在夏季战役中掉链子的申花队员来说,可谓是严酷的考验。但申花将士们并不畏惧这样的魔鬼赛程,“我们的体能状况保持得不错。”杜威很肯定地说道。

  申花队员对体能的强烈自信心来自于联赛间歇期的基础打得不错,“在谢晖的带领下,队员们的体能都没有问题。”自从意大利人比利离开申花队后,助理教练谢晖便兼任体能教练。谢晖曾感叹,申花队在客场的战绩不好,和此前的体能储备状况不佳有关。还没来得及参加教练员培训班的考证的谢晖上任后非常敬业,在体能训练上动了不少脑子。

  谢晖将他在德国看到过的游戏式体能训练法融入到申花的训练场,还在训练结束后让队员们运用冰水恢复法加速恢复肌肉的疲劳状态。谢晖还根据不同队员的体能状况制定单个训练计划,不管是新到队的戴琳、奥佩尔、孙祥,还是遭遇伤病的沈龙元、王洪亮,或者因为国家队任务而需要调整的杜威、郜林,都根据谢晖的训练计划,尽快将自己的体能状况达到了教练组的要求。

  在谢晖的调教下,队员们对自己的体能状况都感觉不错,“一周三赛难不倒我们。”上一轮申花和鲁能的比赛,申花队员在上半场比较被动,但下半场鲁能队员体能下降后,申花队创造了很多得分机会,并在最后时刻差点由罗迪克完成进球。

  贾秀全比较担心的,是杜威、成亮、孙祥等几名国脚的体能状态。其中,杜威在国家队打得最多。好在,本轮杜威四黄停赛,成亮和孙祥都表示,国家队比赛对自己的体能影响不大,“基本没有影响,我们会尽量发挥出更大的作用,帮助球队赢球。”

  

  贾秀全:队员的状态正越来越好

  从济南回到上海的第二天,申花队又马不停蹄地来到虹口足球场进行适应场地的训练。客场无一胜绩的申花回到主场便能如鱼得水,本周三面对的,又是昔日德比冤家陕西队,申花需要在主场用赢球来继续向冠军宝座发起冲击。

  对于上周末的输球,无论朱骏、贾秀全还是申花队员,都输得不太服气。每一场比赛一结束就开始考虑下一场比赛的贾秀全,在昨天还念念不忘三天前的那场败仗,“我们队在比赛中的精神面貌很好,发挥出了很高的竞技水平。比赛打成这样,队员们都很努力。比较遗憾的是,我们在客场没能拿到分数。”

  丢掉的分数拿不回来,贾秀全还是要把目光放在明天的申陕之战上。“时间很紧,回来之后我们也在抓紧调整队员们的状态,过来适应场地也是想给队员们一个适应调整的过程。我们在主场的成绩不错,队员们回到这里,应该能够发挥出更高的水平。”

  本轮停赛的杜威昨天也来到虹口足球场,和队友们一起参加训练。杜威谈到比赛时,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比赛总是有输有赢的,和鲁能的比赛,我们全队都尽力了,但还是输掉了比赛。本场比赛的对手是陕西队,这个对手可能比鲁能更难对付,他们现在处在保级圈,对我们来说比赛会更艰难。我们在主场作战也会有些压力,何况我们还想夺冠的话,这场比赛必须拿下。”

  申花队在过去两周遭遇流感侵袭,半数以上队员遭受感冒困扰,好在大部分队员已经痊愈,目前,就郜林和王洪亮还有发烧症状。贾秀全对其余队员的竞技状态都比较满意的,“从我们和山东这场比赛看,队员们的状态正在往越来越好的方向发展,我相信球队会在这场比赛中,用胜利给球迷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