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乱世之中河南崛起 平民球队用什么挤掉所谓豪门

2009年08月30日22: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点击观看奥贝更多精彩组图

    搜狐体育讯 8月30日晚,河南建业客场3-0完胜长沙金德,由于京鲁握手言和,河南建业就以34分跃居中超榜首。09中超第5轮至第7轮,河南队一度三轮在中超积分榜上领跑,本轮后他们再次乘乱当上领头羊。毫无疑问,河南建业队是09赛季的一大黑马,为什么一向低调的河南建业队今年却黑马奔腾呢?又是什么原因让河南建业挤掉所谓的豪门,几度在中超领跑呢?主要有以下原因:

  三线各有核心人物

  截至中超第20轮,河南队只丢了12球,这是中超各队丢球最少的。河南队能够几次登顶,河南队的防线居功至伟,球队的防守反击战术也展现出了自己的威力。河南队的后防线上,目前有两名国脚,门将曾诚和中卫赵鹏。赵鹏和韩国外援宋泰林等人组成的后防线表现也非常稳定。

  在河南队的中场,今年不仅有本土冲超功臣陆峰,而且引进了实力派大将姜坤。作为河南建业队的队长,10号陆峰在场上攻守兼备,大局观强,传球精准,是球队的主心骨。而在场下,他是球队中的“大哥”,具有绝对的号召力。此外申花昔日核心姜坤来到河南队后成为球队的进攻发动机,目前已经为球队奉献3次助攻,奉献一粒进球。

  本赛季河南建业在外援引进方面最大的动作便是为奥利萨德贝配备了一名最佳拍档--巴西人内托。黑白双煞组成的锋线轮番建功,为球队攻城拔寨。目前奥贝已经打进8球成为球队5场胜利关键人物。内托也是5个进球3次助攻,表现相当抢眼。

  低调球队力压“豪门”

  除了场上球员的共同努力,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也经营规范相当稳定。河南建业从1994年竖旗以来从未易帜(这在中超俱乐部中相当罕见),不过多数时间都跻身于次级联赛,还曾两降两升甲B,其中从1997年冲A美梦崩盘到1998年惨遭降级的过程更是令人感叹。但是就是这种持续的坚韧造就了河南队朴实无华的球风。虽然球队明星不多,但是主力阵容相当稳定。

  反观那些所谓的中超豪门,总是场外风雨不断,但是球场内却缺乏全力争胜的团结一心。朱骏虽然赛季初就喊出了亚冠出线中超夺冠的豪言,但是上海申花就像马戏团一样爱闹个不停,申花今年前20轮首发阵容竟没有两次完全相同,如此多变令人惊讶。北京国安今年高调争第一,但是罗宁的高调并没有让球队成绩一路走高。山东鲁能赛季初闹出了周海滨出走事件,内援引进方面俨然成了一毛不拔的铁公鸡,虽然补充了几名外援,但是球队实力并没有明显提升。天津泰达今年两度闹出罢训门,成绩也是飘忽不定;至于八星大连今年虽然不像去年一样苦苦保级,但是也只能在慢慢找复兴感觉。

  由于传统豪门集体疲软,一向低调的河南建业反而乘乱而上造就了09黑马传奇。(搜狐体育 陈治勇)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