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申花自曝周海滨谋求加盟 鲁能否认昔日队员回归

2009年08月04日04: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本报讯 “戴琳转会申花不是申花一手操作的,而是戴琳主动联系我们的,所以才有了这件事情。周海滨还联系过我们呢。”几天前申花副总兼领队郭光祺在中超老总会上的一席话,犹如炸弹一样让圈内的人士震惊。

  7月29日举行的中超老总会本来是个例会,本来就没有设定重要的议题,几乎没有人关注。

在会下,与会老总也讨论申花不久前引进戴琳一事,代表申花出席会议的申花副总兼领队郭光祺自然成为各个老总们“围攻”的目标,结果,郭光祺在看似不经意的自我辩护中说出了周海滨的事情。

  此言一出,老总们自是议论纷纷。申花此语到底是什么意思?目前在荷甲不顺的周海滨真的会转投申花?

  据周海滨目前的处境来讲,荷甲埃因霍温确实未必是他的最佳选择,大半年时间过去了,现在他连热身赛的大名单都无法进入,无论从实力还是从运气来讲,都与自己的理想相差甚远。于是,所有人都看得出他该为自己寻求一条出路,而“叛逃”鲁能让他很难回归“故里”,于是,申花此举倒有种契合之意。

  有老总回忆道,早在周海滨年初出走时,坊间就有“是朱骏搞走了周海滨”的传闻:当初申花的技术总监法尔克斯建议引援计划为“前腰陈涛+后腰周海滨”,而朱骏求购未果后,果断出手,制造了周海滨的出走,并议定,周海滨能在欧洲立稳脚跟,那自然好,如果一旦发展不顺,就回国转投申花。

  不过,这个看上去很有针对性的策划,却被周海滨及其留洋时运作的团队矢口否认。针对此事,鲁能老总韩公政表示,鲁能绝对不愿相信周海滨会转投申花,但同时也表示,事情最后到底会不会发生,他和鲁能高层都无法预判。

  事实上,法尔克斯和欧洲足坛关系紧密,朱骏和周海滨的经纪人罗曼关系甚密,孙祥、戴琳都是“成功之作”,因此,如果朱骏最后从荷甲搞回周海滨,也的确不是不可能。

  如此来看,郭光祺此言倒像是投石问路。毕竟,周海滨这个级别的球员如果真的在短期内转投申花,其引发的冲击力绝对不是戴琳事件可比拟的。一位俱乐部老总说:“当初南勇为了支持周海滨留洋,在鲁能方面帮他说了好多话,如果他转了一圈回到申花,岂不是连南勇都耍了?”由此分析,申花是在试图不得罪足协,而又能坐收渔翁之利。

  韩公政:谁也别想骗走周海滨

  本报讯 周海滨的经纪人罗曼与申花有着很多联系,他还是孙祥的经纪人,周海滨出国前也一直藏身在上海。韩公政表示这种关系让鲁能很难下判断,“我们不希望申花和海滨这么做,之前足协也就在这个问题(出口转内销)进行过探讨,应该会出台相关的规定。”

  不过一旦足协没有及时地更改规则,周海滨真要去申花,在国际足联的规定下也是合法的。韩公政表示,“绝不会出现这种情况。他现在有合同在身,不会有心思考虑国内俱乐部的事情。周海滨刚去那边,现在也还在熟悉环境,肯定想在埃因霍温发展下去。”

  此前有消息说,周海滨的离去激怒了鲁能集团领导,而且球迷也对他记恨在心,周海滨回鲁能的路基本被堵死。不过韩公政否认了这一点,“这都是媒体和球迷的揣测,我们的大门会一直向他敞开。”

  有了戴琳的前车之鉴,鲁能绝不会让辽足的悲剧发生在自己身上。但孙继海在留洋多年后,回国并没有选择母队大连,而是投到了许洪涛门下。韩公政表示鲁能不接受周海滨回国去其他球队,“孙继海的情况是特例,因为大连实德发生了一些变化,所以他们接受。”

  周海滨:我对申花没兴趣

  本报讯 周海滨正在埃因霍温为进入比赛大名单而苦苦挣扎,而国内这边传出了周海滨曾寻求加盟申花的消息,申花副总兼领队郭光祺这番话让圈内人士震惊,得知消息后,周海滨表示:我是有原则的人,我对申花没半点兴趣。

  周海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目前不了解国内那边的情况,是不是炒作啊,申花的高层我一个也不认识。”当然,现在最担心的还是鲁能那边,都知道鲁能和申花是争冠的竞争对手,一旦周海滨加盟申花,这对鲁能将是个沉重的打击,对此周海滨表示:“我希望韩总他们放心,我是个有原则的人,我对申花没有半点兴趣。”

  上周末荷甲联赛首轮比赛已经开打,但周海滨并没有出现在球队大名单中,恩格拉尔、西蒙斯以及阿费莱牢牢占据中场主力位置,但周海滨表示自己并没有放弃,他表示会通过自己的努力证明自己。

  当初在周海滨选择留洋时,南勇也非常支持他,并在鲁能面前说了很多好话,而作为曾培养自己的球队,周海滨对鲁能的感情也非常深,上赛季荷甲联赛结束后,周海滨特意回到济南观看了球队的比赛。

  虽然遭到了球迷的嘘声,但周海滨表示:“我理解球迷们的做法,我出国踢球就是为了证明自己。”从这番话中可以看出,年纪轻轻的周海滨现在不会选择回到国内。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