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曝高洪波四期相中陕西小将 狼娃凭两点入其法眼

2009年09月01日05: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昨日下午,本报记者从可靠渠道获悉,狼娃王尔卓已被高洪波相中,极有望入选新一期国家集训队大名单,只差最终公布。新一期集训名单将在近日公布,与王尔卓一同被相中的还有于海和王云。若不出意外,这将是继王宝山之后,陕西籍球员重隔20多年再度跃入国家队大门。

  为何相中王尔卓

  据俱乐部常务副总李建新透露,昨日中国足协向浐灞俱乐部致电,要求准备王尔卓、于海和王云三个人的相关资料,为高四期集训做准备。而被租借到韩国的万厚良已经明确入选。于海和小万都是高家军的常客,若能最终入选,对于王尔卓来说,确实是梦寐以求的第一次。对王云也意义非凡,这是浐灞核心06年世界杯前热身赛对法国之后,重新获得国家队的青睐。

  高洪波为何相中狼娃?昨日浐灞队执行教练宫磊对本报记者透露:“主要是这孩子自己争气。”的确如此,经过两个多赛季的磨砺,本赛季王尔卓表现十分抢眼,他的抢断、突破和爆发力尤为出色,成为浐灞队最犀利的杀手锏。尽管此前王尔卓并未入选过国足,但在国内对手眼里,王尔卓却是左路的顶尖高手之一,无论哪个对手与浐灞交锋,如何遏制王尔卓成为了重中之重。

  近期浐灞队战绩起伏不定,不过王尔卓依旧保持着高水平的状态,他既能突破、又能助攻、更能抢点得分。从主场战深圳开始,王尔卓接连三场比赛入选了国内门户网站和专业媒体评定的最佳阵容。浐灞队客场大战申花,攻入关键球的王尔卓成为最闪耀的明星,即便身处客场也被评为当场最佳阵容。而上轮战长春,虽然浐灞队主场败北,但王尔卓的表现愈发成熟。狼娃如此突出的表现,高洪波自然不会忽视,更何况1987年出生的尔卓正符合为巴西世界杯选材的标准。从年龄和综合表现来说,王尔卓要远比国足此前几期的陌生新人更具说服力,进入国足大名单可以说是水到渠成。

  教练组推荐也关键

  教练组先推荐才有入选资格,这是高洪波执掌国家队的点将的一个特色。此前于海、万厚良均为教练组推荐,而朱家伟若不是受伤,或许早都入选了前几期集训名单。

  可以肯定的是,王尔卓能入高洪波法眼,得到了俱乐部和教练组的力挺。成耀东在离任之前向记者透露,“像王尔卓这样的年轻球员,若能进入国家队提高更快。”而俱乐部副董事长杨笑瑜明确表示,王尔卓入选国家队很有必要,但他同时表示:毕竟没有正式公布,名单还存在变数。另外,如果王尔卓合理运用自己的技术和优势,打满全场没有任何问题;如果能在国家队镀金,他阅读比赛的能力和自信心会有境界上的提高,这样坚持下去,王尔卓必定会成为浐灞队的栋梁之材。

  教练组同时透露,会给陕籍球员更多的锻炼机会,教练组特别提到了刚从二队提拔的陕籍锋将陈子介。从此前战申花开始,陈子介已经连续入选了18人名单,对于一名小将来说尤为不易,“子介有非常好的潜质,如果能好好培养,也是一个可用之材”。 本报记者 杨怡

  
(责任编辑:Jurge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