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独家对话韩端:怎样的磨练让她变得坚强?

2009年09月01日09: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幻灯:韩端变身摩登女郎 俏皮装扮堪称时尚先锋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何烃烃 9月1日北京报道) 喝下一口卡布奇诺,韩端已经开始习惯在谈话中夹杂着英文来表达自己的意思。这半年的美国生活,对于她来说,有苦有乐,有失落有感动。“感觉自己变得独立了,更加坚强了,长了更多的见识。”韩端如此总结起这一年来一以来自己的改变。当然,还有那增加6斤的体重。

  北京时间9月1日,在美国踢球的韩端搭乘CA984次航班,从洛杉矶返回到北京。

暂时结束为期半年的美国踢球经历。在北京首都机场转机回大连的时候,韩端接受了搜狐体育的独家专访,畅谈了这半年来美国踢球的点点滴滴。

  韩端总是给人很坚强的感觉,如同她在球场那样的从容。但第一次到国外去踢球,去生活,还是给了这个坚强的女孩更多的磨练。“一个人在外面,要去适应一个人的生活、一个人的训练,面临着伤病、竞争,所有的环境都需要自己去面对,需要更加坚强。”韩端的话语中,透露出着半年来自己经历过的风风雨雨。

  有失落,也有彷徨,但还好坚持了下来。韩端还记得自己刚前往美国踢球的时候,那段低迷的日子。因为伤病,韩端不得不面临着两种选择——要么带伤上阵踢球,要么暂停训练拿出一段时间接受治疗。

  带伤上阵,对于久经考验的韩端来说,已经是家常便饭了,但这样的情况在国外却非常少见。“他们就是不需要你坚持,希望你尽快治疗到最好状态,然后再上场比赛。”韩端说,“但我们中国人总是觉得必须得坚持,毕竟如果去了之后不上场,心里就有种过意不去的感觉。”

  在两种文化的冲击和纠结下,韩端还是选择了治疗。后来就是联系一声,加强治疗。其实这并不是什么坏事,但那段时期,韩端总是显得非常低落。人生地不熟的情况,再加上伤病缠身,韩端常常把自己封闭起来,不怎么与外界接触。

  “我不太细化把这些事情带给周围的人。以前在国内,心情不好的时候,除了让父母看到,我不会主动告诉别人。但这次还是没有瞒过大家,在那段时期,朋友对我的鼓励是最中国重要的,还有中国医生对我的帮助。身体恢复了,心情自然就转变了。”韩端说,也因为那段时间,自己才有更多的时间安静下来,去想一些东西,进行自我调节。

  得到了系统的治疗,韩端的伤病也逐渐恢复起来,她也凭借自身的优势很快得到了球队的上场机会并融入了球队。此前的这段经历在现在看来是多么地普通,但对于当时的韩端,却有着不同的意义。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