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王宝山递纸条管理球员 曾在场下臭骂嫖娼的外援

2009年09月01日10: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前晚的中超比赛中,成都建工地产队在完全占据主动的情况下未能全取3分。赛后,所有的教练队员都遗憾不已,小将张远甚至痛哭流涕。昨天上午的恢复训练中,主教练王宝山的首项工作就是忙着帮队员减压:“比赛已经过去,就别再去想它了,咱们应该多想想下场比赛……”对此,王宝山私下对记者说,“一场平局使得大家这么难过,这说明了他们的荣辱观非常强,也说明他们对咱们这座城市、对球队、对球迷的愧疚。
对此,我很欣慰!”

  小纸条鞭策刘成

  说到对队员的培养,王宝山说起了最近发生的一件事。前两周客场打上海申花回来的训练中,王宝山递给刘成一张纸条,“都是一些鼓励他的话,我当时也没觉得他有什么特别的反应,但最近两场,我发现他的变化非常大,比如昨天打青岛,他上半场几乎成为了球队右路进攻的发起者。”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刘成,一说到纸条的事他就非常激动,“这事对我触动很大。踢了这么多年职业足球,经历过那么多教练,还是第一次领到主教练亲自写给我的纸条。我记得我当时回到房间打开纸条后发现,上面工整地写着几条,先是肯定我在场上的表现和拼搏精神,其次是希望我延续好的状态,最后是鼓励我早日进入国家队。主教练可谓用心良苦,我还能说什么?只有在场上拼命踢,才能回报大家对我的关心和鼓励。”

  臭骂伺候“老油条”

  罗德里格斯最近状态不错,主场打长春亚泰时也攻进一球,目前他已成为球队的第一射手。不过他最需感谢的人应该是王宝山。王宝山上任后,首先考虑的是怎么治“大巴”——这名巴西球员拥有强壮的身体和射门天赋,但巴西球员懒散的性格却制约了他的发挥。“"大巴"能制造的威胁不必细说,但他来中国的时间太长了,学了许多坏习惯。巴西球员天性自由散漫,不太好管理,一旦身体素质下降,跑都不能跑,还怎么踢比赛?”有一次“大巴”对王宝山取消走训制表示不满,王宝山当时没吭声,但下来对“大巴”一顿臭骂,“不听话就滚回巴西去!”后者当即服软,“王,你放心,我听你的。其他外援要是不听你指挥,我揍他们!”

  区别对待因材施教

  “最近俱乐部向队员灌输最多的就是三个忠于,但这绝不是什么空话。作为队员,怎么去忠于城市、忠于球迷、忠于球队?首先是要打好比赛,争取好的成绩;其次是要约束自己的行为,做一名合格的职业球员。”王宝山说,“从我接手球队到现在已经有四个月了,球队面貌有了一些改观。我自己也坚持住在基地,与球队共进退,你球员还有什么话说啊!不过要想加强对球员的管理,教练必须针对每名队员不同的性格和特点,采取区别对待的方式,不能搞一刀切!比如在对待"大巴"和刘成的问题上,就要有所不同。”俱乐部董事长许宏涛也很认可这样的模式,“坚持向管理要效益,队员在场上的表现就是不一样!”

  统计

  抢分速度 王宝山排名第五

  前晚主场0∶0被青岛逼平后,成足目前积22分排名倒数第三,虽然仍处于保级区,但与第十名杭州绿城只差4分。按照圈内人士估算,联赛2/3赛程过后,成足在剩余10轮比赛中只要再拿下三场球,就能基本实现保级目标。

  记者还作了一项统计,自从王宝山第7轮联赛接手成足至今,率队拿到了19分,单从抢分效率来说,王宝山排名中超第五。而在前6轮比赛中,成足仅取得一场胜利,其他的比赛则全部告负。排名第一的北京国安,14轮比赛也仅拿到23分。这一方面说明今年的中超强队不强的事实,另一方面也说明成足在换帅之后抢分速度明显增快,特别是最近取得一波主场三连胜,面对山东鲁能、北京国安、上海申花等强队,成足的表现都很抢眼。

  不过,成足虽然善于啃“硬骨头”,但在面对一些保级对手时却表现不佳。客场不敌青岛、深圳、江苏,主场输给长沙,客场战平重庆,如今主场再次被青岛逼平,几回合下来,成足也丢掉了不少分数。“我们知道,这些比赛对我们来说就是价值6分的比赛。虽然经过联赛中期球员调整后,球队实力有一些进步,但现在我们的压力仍很大,不敢有丝毫的放松。接下来我们对重庆、深圳等几个保级对手都是主场,不能再错过机会了!”俱乐部高层表示。按照俱乐部的初步预计,球队有望在本赛季倒数第二轮主场迎战深圳之前,就取得足够的保级分数。 (来源:成都日报)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