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新民晚报:身高占优篮板吃亏 因队员态度有问题

2009年09月01日17: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昨晚面对身高不如自己的安哥拉队,中国男篮再次出了洋相:在争夺篮板球上居然以24比38落后。实际上,本届斯杯4场比赛中,中国队只有一场比赛篮板球比对手多,而在之前亚锦赛9场比赛中,也同样只有一场篮板球超过对手。

中国队身体条件并不逊色,为何屡屡在争夺篮板球上吃亏呢?

  斯杯比赛开始前,中国队主教练郭士强曾提出三大目标,其中之一就是“改进防守和篮板球”,但讽刺的是,实际比赛中就数这一条最不见成效。打澳大利亚队时被对手翻盘,就是因为在领先10分后,连续两次丢掉防守篮板所致;而遭到土耳其队“绝杀”,原因也是在终场前和加时赛结束时,都没能抢到本该抢下的防守篮板。

  篮板不佳,有各方面原因,比如新人配合不默契,老将王治郅受体能、伤病影响等。但是归根结底,中国队屡屡在身材和实力远不如自己的对手面前吃亏,主要还是队员的篮板意识不佳,以及对待抢篮板的态度不端正。前国手张卫平说得很直接,“抢篮板,75%凭态度,25%靠实力。”一语中的,中国队员的态度确实有问题。

  作为目前这支国家队的核心,老将王治郅的球风偏偏是重攻轻守,他对于抢篮板的意识,远没有投篮高。而另一名内线队员李晓旭之所以受重用,正是因为他的特点正是国家队所需,在所有队员中,李晓旭的篮板球意识是最强的。

  相比之下,中国队一些老将却不屑于干抢篮板这种脏活累活,再加上一些年轻队员又缺乏经验,这也使得全队的抢篮板能力大打折扣。此外在防守时,中国队外线队员的盯人保护意识还很欠缺,经常使本队内线门户大开,被对手冲入内线抢篮板,这也客观上增大了王治郅、李晓旭等人保护篮板的难度,毕竟好汉架不住人多。

  从热身赛到正式比赛,中国队在篮板球上总是赢少负多,这也使比赛非常难打。在近有世锦赛、远有奥运会的前提下,中国男篮真得赶紧在篮板球上下下功夫了。

  记者 李元春(本报昆山今日电)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