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五大联赛转会狂砸19亿远超上季 皇马曼城领风骚

2009年09月02日02: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丹拿

    搜狐体育讯 从弗洛伦蒂诺第二次在皇马上台开始,就预示着这个夏天将极不平凡,以皇马为首的西甲,一个夏天不断成为转会消息的主宰,终于在被英超压制两年后,重新成为欧洲转会净投入第一的联赛,要知道,一年前西甲还是转会有赚头的联赛。在其烧钱浪潮的推动下,今夏欧洲五大联赛的转会支出总额达到了19.38亿欧元,超过了1年前的16亿,仅次于2007年夏天的22.85亿历史之最。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曼城烧钱风暴不止,但伴随着英超四强的转会冷场,英超今夏的转会净投入甚至比不上欧洲第四联赛德甲。相对而言,意甲是最接近收支平衡的联赛,随着卡卡、伊布等头牌球星的离去,人们也在期待着新人埃托奥、迭戈能后来居上。

  西甲唯皇马独尊

  眼瞅着同国唯一对手巴塞罗那上赛季包揽欧冠、西甲和国王杯三冠王,西班牙老大皇马坐不住了,上赛季对巴萨的惨败,让主席卡尔德隆彻底沦为过街老鼠,弗洛伦蒂诺正好乘风上位。与前一次执政时一年买一个巨星不同,弗氏这次想一次吃个胖子,他瞄准了英格兰、意大利和法国的头牌球星,C.罗纳尔多、卡卡两位金球奖得主纷至沓来,引进法甲头牌前锋本泽马,从英超请回定海神针阿隆索,并购入阿尔比奥尔、回收阿根廷中卫加雷,皇马的转会总支出达到了2.574亿欧元,虽然将罗本、斯内德、亨特拉尔、内格雷多等人转手回收了8550万,但皇马今夏的净投入还是高达1.719亿欧元。如果不是拜仁坚决不放里贝里,这个数字必将突破2亿。

  此前,弗洛伦蒂诺时代曾创造过类似转会高潮。2001年夏天,齐达内以7350万欧元从尤文图斯加盟,皇马的转会净投入曾达到7350万欧元。卡尔德隆时代也有过两波高潮,2006-07赛季,从夏天引进范尼、迪亚拉、雷耶斯等人,加上冬季引入的加戈、伊瓜因和马塞洛,皇马净投入为8780万欧元。2007年夏天,罗本、佩佩、斯内德、德伦特和海因策等人的到来,也让皇马净投入达到8820万欧元。但这3次高潮与弗氏此次颠覆性的投入,尤其是2008金球先生C罗的到来,以9400万欧元打破了齐达内的世界第一转会费,创造了新的历史,也必将让新赛季西甲冠军竞争、欧冠争夺变得更加戏剧性并充满悬念。

  相比之下,巴萨今夏虽然投入不小,却相形见绌。与皇马的多点开花不同,巴萨阵容已趋稳定,不需要大的调整,但埃托奥换伊布还是令人震惊,国际米兰前锋6800万欧元的转会费也创造了巴塞罗那史上第一身价。中卫齐格林斯基和左后卫马克斯韦尔只是作为阵容增厚的一部分。巴萨最终支出1.115亿,变卖埃托奥、赫莱布等人回收了2250万,净支出为8900万欧元,也是近5年来之最。

  在豪门挥金似土的同时,塞维利亚净投入1840万欧元就排到了西甲第三,而瓦伦西亚靠卖出阿尔比奥尔还净赚了1500万,怎么可能与两强去竞争?

  西甲弃,意甲取

  由于皇马、巴萨主导了球市,意甲开始成为西甲弃将的最佳去处。国际米兰就连收了巴萨的埃托奥和皇马的斯内德,埃托奥与伊布相比年纪虽大,但对球队贡献未必较小,而斯内德原本打死不愿离开皇马,但也终究无奈弗洛伦蒂诺的清洗政策,也许选择蓝黑军团涨薪到400万欧元是对他最大的利益。除了他两,穆里尼奥还引进了拜仁后卫卢西奥、前锋米利托以及后腰莫塔,转会总投入达到9950万欧元,而转出伊布、阿夸弗雷斯卡等人则收入了1.04亿,国际米兰今夏实际上赢利了450万欧元,这恐怕是莫拉蒂执政史上绝无仅有的一次。

  在国际米兰通过引援填补伊布空白的同时,上赛季亚军尤文图斯也在积极扩军备战,先从皇马请回卡纳瓦罗,又以2500万真金白银从阿森纳手中抢来佛罗伦萨的巴西后腰梅洛,2450万引进不莱梅核心迭戈,最后一天引入格罗索,充分展现了费拉拉以及斑马管理层的雄心。投入5580万后,靠着变卖克里斯西托、扎内蒂等人回收1780万,尤文今夏净投入为3800万,属于经济实用型。

  AC米兰最沉得住气,放走卡卡,古尔库夫正式转会波尔多,收入了8000万,却只从皇马捡了个亨特拉尔,引进了自由球员奥涅乌,加上阿巴特一干人等投入才2150万,今夏净挣5850万欧元。很难想象,一个卡卡的空白可以被手头上这批人完美填补,新赛季将是贝卢斯科尼来到米兰后最艰难的赛季之一。

  罗马靠着卖出阿奎拉尼今夏净赚1920万,却没有太多投入。佛罗伦萨也通过梅洛净赚了2220万。倒是上赛季第5名那不勒斯在夸利亚雷拉、坎帕纳罗、祖尼加、齐加里尼等人身上砸下4770万,今夏净投入达到了4555万,在意甲高居第一。新赛季,恐怕热那亚将是AC米兰欧冠席位的重要威胁。

  英超促动内需靠曼城

  转会最后一周以2400万英镑签下埃弗顿后卫莱斯科特后,曼城今夏的转会投入达到了1.18亿英镑,已经超过了寡头阿布2003年夏天入主切尔西时创下的1.11亿英镑的纪录。从1200万引进巴里开始,1750万购入圣克鲁斯,2550万引进特维斯,2500万买入阿德巴约,1400万图雷,到莱斯科特,只有门将泰勒和巴萨后卫西尔维尼奥免费。不过与皇马四处聚贤不同,曼城基本是搞活英超内部经济,促进了内需,曼城并非不想要卡卡、伊布,无奈俱乐部号召力根本与皇马不是一个层次,眼下也只能立足英超,挖四强的墙角。换算成欧元,曼城今夏转会投入达到1.393亿欧元,收入为2155万,净投入为1.1775亿欧元。新赛季,曼城星光熠熠的阵容也将提供不少谈资。

  曼城花钱最多,而老邻居曼联则是花钱最少的,在卖出C罗后,弗格森出人意料地引入了自由球员欧文,而C罗真正的接班人巴伦西亚也只花了1890万欧元,曼联转会支出只有3690万(包括冬季1000万敲定的塞尔维亚新星利亚伊奇),卖C罗、弗雷泽-坎贝尔、曼努乔等人赚到的1.031亿欧元,折算下来净收入6620万欧元,这也是弗格森到任以来转会最大丰收夏天。钱是赚够了,问题是,没有C罗,真能4连冠?

  上赛季亚军利物浦同样遭受了人员损失,中场调度、组织的阿隆索走了,新援阿奎拉尼赛季初却因伤无法上阵,阿韦洛亚走了,右后卫格伦-约翰逊是否值2050万欧元?转会支出4310万,收入4385万,贝尼特斯还收入了75万英镑!

  切尔西则在安切洛蒂上任后求贤未果,只引进了左后卫日尔科夫、前锋斯特里奇和门将特恩布尔,转出皮萨罗、本萨哈尔,并将曼辛、迪桑托转租英超小球会锻炼,转会支出2855万,收入380万,今夏净投入2475万。

  阿森纳还是很吝啬,走了阿德巴约、图雷赚了4770万,却只花1000万买了后卫费尔马伦,今夏净赚3770万,创造了近年转会赢利之最。

  值得一提的是,朴茨茅斯在连卖了格伦-约翰逊、克劳奇、迪斯汀等人后转会收入3850万,而只买了K-P-博阿滕等人花了700万,净赚了3150万。布莱克本、威根和埃弗顿则通过将大牌球星卖给豪门都有1000万-2000万的盈利。

  德甲拜仁大出血

  随着荷兰名帅范加尔的到来,拜仁俱乐部心甘情愿打开了钱夹子,3000万引进戈麦斯,1100万引进季莫舒克,770万引进普拉尼奇,最后又从皇马2400万引入罗本,总投入达到了7470万,而波尔多尔斯基、卢西奥、胡梅尔斯、博罗夫斯基等人的离去则换来2195万,净投入达到5275万欧元。

  而卫冕冠军沃尔夫斯堡只在马丁斯身上花了1050万,齐亚尼700万,而扎卡尔多回了帕尔马,净投入不过1590万。斯图加特引进了库兹马诺维奇、波格列布尼亚克,并从巴萨请回赫莱布,不过花了1745万,通过戈麦斯的3000万盈利,净赚1255万。倒是汉堡在瑞典小将贝里身上砸下1000万,埃利亚、罗泽纳尔、泽罗伯托等人加起来总投入达到2890万,净投入也有2870万。而卖出了核心迭戈的不莱梅净赚了1700万。

  法甲里昂打平波尔多

  而法甲王者里昂在失去联赛桂冠和本泽马后,也急于重新回到王座上,因此连续吃进利桑德罗-洛佩斯、戈米、西索科、巴斯托斯等实力派球星,投入达到了7250万。而卖出本泽马、凯塔、格罗索等人则收入5250万,转会净投入为2000万。而卫冕冠军波尔多也在卡拉索、古尔库夫、普拉希尔等人身上投入3000万,1000万卖出奥贝坦、迪亚瓦拉,净投入也是2000万。

  葡超冠军波尔图将队长卢乔-冈萨雷斯、洛佩斯、西索科等人出售后,今夏转会收入了6580万欧元,只花了2113万在一些名气不大的球员身上,净赚达到惊人的4467万。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Jurge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