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成第一方阵“领跑者” 河南建业离亚冠有多远?

2009年09月02日14: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现在提亚冠,恐怕没有人会认为这是一个不切实际的目标,毕竟,2/3的赛程已过,河南建业还在第一方阵,并且成为“领跑者”,但是,这也有点像长跑比赛,第一方阵当中七八名选手,你很难猜测,哪一个会成为最后的赢家——建业,离亚冠还有多远?

  强敌环伺

  “领跑”的建业远不到得意的时候,谈论亚冠似乎也有点为时尚早,安心打好后面的比赛,才是最需要做的。

一句话,小心“捧杀”。

  不可否认的是,今年建业排名好,与几支传统强队低迷有关。

  山东、北京在亚冠赛场的离奇输球,后遗症延续至今;上海雷声大雨点小,队内乱七八糟的声音不断;天津的内讧时断时续,严重影响战斗力;长春则是“双子星”杜震宇和王栋受伤,整体实力受损。而且,看一下积分榜就很清楚,前10名球队之间的差距大多只有1分,“领头羊”建业只比排第八名的江苏多6分,也就是两场赢球的差距。也许角逐一两轮之后,积分榜上又会发生较大的变化,谁都可能冷不丁坐一回头把交椅,谁也有被挤出前6名的危险。

  赛程艰苦

  这两个月对建业来说是艰苦的,同时也是关键的,这是磨砺心志的两个月,也是能否最终化蛹成蝶的两个月。

  看一看建业的对手:在两个月里,建业要打4个客场、6个主场。4客的对手分别是成都、山东、陕西、长春;6主的对手分别是江苏、上海、北京、青岛、天津、深圳。

  从实力高低再细分一下,保级的球队占了三个——成都、陕西、深圳,青岛也有点危险;传统强队有五个——山东、长春、上海、北京和天津;看着眼红,想垫块砖挖个沟的有一个——江苏。江苏本来赛季之初被外界看成凯泽斯劳滕,不想竟然被河南横刀夺了爱,所以江苏眼红也可以理解。

  这么一看,10场比赛真是不好打,想赢谁,人家都不乐意,尤其是陕西、青岛、江苏这些队,凭什么呀,原来都在一块儿混的,想甩了兄弟们自个儿往前奔啊?京津鲁沪更不答应,让你打了亚冠,我们的脸面往哪搁啊?我们可都是传统强队,我们今年投资可都上了亿,我们可都是“嚎门”啊!估计没有敌视情绪的,可能会是深圳和长春,人家也有过草根到冠军的过程。但是理解不代表“放水”,深圳现排倒数第二,最后一轮如果降级已定也罢,如果有一线生机,最后的结果恐怕还不好说。

  稳步前行

  越到冲刺阶段,越是有一些稀奇古怪的比赛和盘外招。该赢的赢,该平的平,自己保持一个平和的心态,踢好每一场比赛,才能达到目标。虽说不好打,但并非打不了。上半程建业后五轮的对手也挺骇人:客对北京、天津、青岛,主对长春、深圳,最后结果出人意料,竟然拿到三胜两平11分的好成绩。困难无处不在,但机会也是处处可寻,重要的是,得能抓得住机会。

  反面教材是广州,上一轮他们对保级球队重庆,这本来是一场拿分的比赛,结果0:1输了球。假如赢球,那么广州现在33分,这一输,和第一名又差了4分。去年的前车之鉴有好几个:半程冠军陕西,从第25轮不正常地输给上海后,开始一蹶不振,退出了第一方阵;第27轮,上海在4球领先的情况下,下半场被辽宁扳平,失去了夺冠的最佳机会。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