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超暗战上演:重罚泰达敲警钟 扣深足3分慎重

2009年09月03日08: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西安日报

  本赛季中超联赛战罢20轮,进球总数、观众总数都比上赛季有所提升,不过,随着争冠、保级两个“战场”上的竞争日趋激烈,左树生怒斥主裁、深沪之战“撞衫”等事件纷至沓来,如何在联赛即将进入收官阶段之际保持稳定是考验中国足球管理者的一道难题,一场场没有硝烟的“暗战”即将上演……

  ■记者 靳鹏

  昨天下午,中国足协在京召开了例行的新闻通气会,据了解,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在通气会上对本赛季中超联赛前20轮进行了一番总结,此外,足协纪律委员会新闻发言人周明律师代表足协宣布了对天津泰达俱乐部的处罚决定,不过,外界关注的深沪之战“撞衫”的处罚决定并未公布,“足协纪律委员会将召开听证会,来最后研究如何处罚深圳队。

”周明表示。看来,在“罚”、“是否重罚”、“如何罚才能服众”等问题上,足协内部仍存在着“不同的声音”,各方势力在这乱世当中必将展开一番暗中的角力。

  总结联赛,揭示“乱世”由来

  根据马成全的总结,本赛季中超前20轮有如下六大特点:一、 红黄牌数比去年都有增加(说明今年的竞争比去年更加激烈了?);二、今年的进球数目前是342个高于去年321个(说明中超各队更重视进攻了?);三、观众总数为2672156人高于去年同期的2299400人(说明来自球迷的压力更大了?);四、前十名之间的分差咬得非常紧,第一与第十只差8分。去年同期第一名的山东已经45分、第10名只有24分,今年的第一名与最后一名差19分、去年则相差28分。(说明豪门不强,弱旅不弱?);五、今年射手榜前7名有4名是外援。(说明中超还得看外援?);六、各俱乐部整体实力、替补实力对成绩有着重要影响(说明有底蕴、替补强的球队还是会笑到最后?)

  上述六大特点后面括号中列出的疑问乃笔者所加,相信这些疑问也是每一位关注中超、关注中国足球的有识之士都会提出来的。其实,马成全总结出的这六大特点恰恰揭示出了中超如今越来越乱的根源,受金融危机对足球投资大环境等客观因素的影响,中超各队实力更为接近是不争的事实,只不过,这种表面上的激烈竞争是以中国职业足球整体水平不升反降为代价的,也就是说,过去中国足坛的几大豪门是从“矮子丛”中拔出的“将军”,现如今,大家都变成了“矮子”,低水平的恶性竞争正是中超“乱世”出现的罪魁祸首!

  重罚泰达,给谁敲警钟?

  随着“乱世”的到来,中超联赛中的“事故”和“故事”也就越来越多了。上轮联赛,天津泰达队客场与江苏舜天相遇,当比赛进行到第91分钟时,因对裁判员判罚不满,泰达队在替补席上的体能教练王俊、领队左树生、球员韩燕鸣、吴伟安、赵燕明冲入场内指责、围攻、谩骂裁判员,造成比赛中断,产生不良影响。对此,中国足协做出如下处罚决定:禁止泰达队体能教练王俊进入替补席6场,罚款人民币30000元;禁止泰达队领队左树生进入替补席5场,罚款人民币25000元;停止泰达队球员韩燕鸣、吴伟安、赵燕明参加中超联赛3场,并对三人各罚款人民币15000元;对天津泰达俱乐部给予通报批评。

  关于泰达队将士是否是因为“黑哨”的无良吹罚而情绪失控,足协方面只字未提,这也是足协的一贯做法,球迷和媒体也已习以为常。不过,足协在这敏感时期重罚泰达显然并不仅仅是为泰达这一支球队敲响警钟,目前,包括泰达在内的六七支球队都仍有冲击联赛冠军的可能,如果接下来的比赛中,这些球队的教练、球员每场比赛都为点球、误判等问题纠缠不休,足协将怎样去面对?还有一事值得一提,近来外界盛传北京国安将是今年足协内定的联赛冠军,对此,马成全昨天明确表示:“这样的传闻一点也不可信,如果冠军内定,那联赛不如不搞了。大家不要轻易相信(谣言),足协也不可能去特别支持某支队伍。”

  扣深足3分?此事须慎重

  如果说对泰达队的重罚,足协可以做到“照章办事”的话,那么,深沪之战“撞衫”事件则让足协有些犯难,尽管之前也出现过类似的事故,可这一次,比赛被拖延了一个小时才开球显然有些太过分了。于是,足协昨天特意在其官网上发布了《增加“球员身份核查及装备检查”程序的通知》,三条新的规定将于9月4日开始试行,其目的就是避免“撞衫”事件再度发生。不过,对于已经发生的事件的处理办法,足协有关部门显得相当慎重。周明律师表示,足协纪律委员会将召开由该场比赛的当事人、调研人员、比赛监督、赛区组委会人员、裁判以及一些证人共同参加的听证会,来最后研究如何处罚深圳队,而听证会召开的具体时间目前仍无法确定。

  据了解,足协纪律委员会此前准备对深足处以“倒扣3分”的处罚,但这个决议没有获得纪委会内部2/3以上委员的支持,再加上深足方面的全力斡旋,这才出现了“召开听证会来决定”的结果。从目前中超积分榜上的形势来看,积分18分的深足、积15分的重庆以及同积22分的浐灞、成足最有可能降级,如果深足被罚掉3分,那么,深、渝两队无疑将成为今年降级的最大热门,而其他球队都有望提前数轮“上岸”,那样,中超收官阶段的“问题球”、怪现象恐怕更会层出不穷,这也是足协高层举起屠刀后又顾虑重重的深层原因所在。

  大乱之后必有大治,或许,中国足协的领导认为中超仍未“大乱”,因此,中超“乱世”还将继续下去,一幕幕“暗战”也将不断上演,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