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足协公布新一届国足名单:韩鹏落选 崔鹏入围

2009年09月03日09: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9月2日,中国足协正式公布了新一届国足集训名单,这份名单共包括27名球员,其中有三名效力国外的球员。值得注意的是,鲁能泰山队锋线大将韩鹏落选,而崔鹏则是第一次入选高洪波率领的“高家军”。在海外球员中,周海滨、冯潇霆、万厚良三人入选了本次国足集训队。

   据了解,“高家军”此次集训的时间为9月6日至11日,在此期间,“高家军”将在哈尔滨与塞内加尔队进行一场热身赛。上海申花队共有杜威、孙祥、郜林、成亮等四名球员入选,成为中超俱乐部中入选球员最多的一家。而鲁能泰山则只有崔鹏、王永珀两人入选,其中崔鹏是第一次入选“高家军”。与崔鹏命运相同的还有北京国安队的黄博文和辽宁队的杨旭。

   通过这份名单,我们不难看出高洪波依然“稳字当头”,参加集训的球员大都经过前几次的集训。而之所以引进崔鹏、黄博文,主要原因在于高洪波对原来后腰位置上的球员不太满意,他希望崔、黄二人的入围能够加强后腰位置上的竞争,从而让国家队教练组做出最好的选择。

   “崔鹏一直很棒,他应该在中国国家队中占有一席之地。”鲁能泰山主帅图巴这样评价崔鹏的入选,他同时认为王永珀表现稳定,是一名不可多得的球员。泰山队大将韩鹏刚刚在京鲁之战中攻入一记“世界波”,但他却无缘本次国家队集训。据记者了解,主要原因还是韩鹏有伤在身——在过去的两个赛季里,韩鹏均在下半赛季身受重伤,如今韩鹏身体比较疲劳,他自然不愿意在无关紧要的国家队热身赛中冒险,而国家队教练组和中国足协也充分考虑到韩鹏的实际问题,才同意韩鹏“暂时休息”。当然,关于这一问题还有其他说法,那就是韩鹏的个人特点比较鲜明,高洪波明确表示“韩鹏已经不需要接受进一步的考查,考查的机会应该留给其他球员”。

   与韩鹏情况类似的球员还包括邵佳一和郑智。邵佳一在本赛季德乙比赛中表现上佳,高洪波不愿意“坏了佳一的好事”;而郑智正处于转会的关键阶段,中国足协也不想用热身比赛“干扰郑智的前程”。从未来的角度看,韩鹏、郑智、邵佳一在今后几年内仍将是中国国家队的绝对主力,他们此次的落选不能说明太多问题。国家队集训名单:

   崔鹏、王永珀(鲁能);杜威、成亮、郜林、孙祥(申花);杨智、黄博文、杨昊(国安);蒿俊闵(泰达);闫峰(亚泰);曲波、郑龙、姜宁(中能);谈扬(绿城);曾诚、赵鹏、徐洋(建业);刘建业、汪强(金德 );赵旭日(实德);荣昊、邓卓翔(舜天);杨旭(辽宁);万厚良(全北现代);冯潇霆(大邱);周海滨(埃因霍温)。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