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扬科维奇错失两赛点出局 沃兹送蛋携手K-邦晋级

2009年09月04日05: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系列
[扬科维奇1-2惨遭淘汰 另类美女不满大吼]
扬科维奇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4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2009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次轮争夺中,豪言夺冠的赛会5号种子扬科维奇遭遇滑铁卢,她苦战2小时39分钟,在错过了两个赛点后以3-6/7-6(4)/6-7(6)不敌哈萨克斯坦人舍夫多娃,在第二轮就早早出局,而在另外一片场地上,9号种子沃兹尼亚奇以6-1/6-0横扫了克罗地亚的玛蒂奇,同时晋级的还有捷克人科维托娃和伊万杀手K-邦达连科。>>您认为扬科维奇出局的原因是什么?

  塞尔维亚人扬科维奇本赛季状态低迷,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线,只能通过一些口水仗来搏出位,可她不久前在高手云集的西南财团赛爆冷夺冠,重新燃起了人们对她的好奇心。来到美网,一向自信满满的5号种子夸下海口,称自己是为了冠军而来。扬科维奇和今天的对手舍夫多娃只有过一次交锋经历,那发生在她发飙的08年,塞尔维亚人战满三盘取胜。

  今天比赛一开始双方各保一局,第三局,扬科维奇的发球局就早早露出破绽,舍夫多娃把握住了第二个破发点以2-1占得先机;之后双方一直顺利保发,但是舍夫多娃的发球局打得很强势,扬科维奇的发球局则屡屡出现危机,第九局是5号种子首盘必保的一局,状态正佳的舍夫多娃也适时给对手施压,扬科果然出现问题,哈萨克斯坦人顺利破发以6-3轻松拿下首盘。

  第二盘,扬科维奇的状态逐渐回升,双方各保一局后,她在第三局拿到了对手的两个破发点,这也是全场比赛首次在舍夫多娃的发球局出现破发点,但是哈萨克斯坦人没有让5号种子马上得逞,她以一记ace球保发继续在局分上压制住对手以2-1领先;之后双方的发球局都开始出现危机,彼此各保一局后又互破一次,比分来到4-3,状态渐渐走高的5号种子在第九局终于把握住机会,她首度破发后以5-4反超比分,但塞尔维亚人竟然在自己的两个发球胜盘局中一共错过了5个盘点,比赛进入抢七。抢七局中,5号种子终于把握住了最后的机会以小分7-4拿下抢七,将比赛拖入决胜盘。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扬科维奇最近的状态很不好!
为扬科维奇感到惋惜!
希望她尽快调整好状态!

  进入决胜盘,双方在自己的第一个发球局都打出了love game,率先露出破绽的还是扬科维奇,她在第三局就早早被破以1-2落后;第四局,扬科先后拿到4个破发点都没能兑现,舍夫多娃把比分扩大到3-1,但是比赛并没有过早失去悬念,5号种子在第六局回破成功追平了比分并随后和对手相持到4-4,关键的赛末阶段,双方玩起了互破发球局的心跳游戏,比赛再次被拖入抢七。抢七中,扬科错过了6-4领先时的两个赛点,被对手以7-6反超,最终,握有发球权的舍夫多娃以一记ace球结束比赛,比分定格在了8-6。

  这样,扬科维奇就以第二轮的战绩结束了本年度最后一项大满贯征程。整场比赛,5号种子都处于被动挨打的局面,舍夫多娃的致胜分以45-27领先的同时,非受迫性失误仅比对手多9个,这说明扬科维奇不但攻击力没怎么提高,防守水平也下降了不少。下一轮,舍夫多娃将和阿根廷美女杜尔科交手。

  在同时段结束的其他场次比赛中,9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只让克罗地亚人玛蒂奇赢了一局,她以6-1/6-0横扫对手过关;捷克的科维托娃以6-1/6-3轻取意大利老将加宾,首轮淘汰伊万的K-邦达连科延续了神勇状态,她以两个6-1横扫了本土球员佩里。(搜狐体育 王锋系列)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