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赌球魔抓伸向中甲 俱乐部老总称处罚已不能控制

2009年09月04日09: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中国球员中有人参与赌球,这已是公开的秘密。中甲联赛第18轮,四川西部智谷队主场迎战青岛海利丰队的比赛即上演了一出“向自家球门开炮”的疑似赌球场景,而这不过是中国球员参赌的冰山一角!

  第18轮中甲联赛,青岛海利丰队在客场以3∶0战胜四川西部智谷队。

在全场比赛进行到第85分钟时,客队仍旧“疯狂”进攻,试图再进一球,但在进攻未果后,客队队员开始转而进攻自家球门,并曾3次吊射不中。此时,场边的工作人员及现场球迷也感觉到了什么,一些球迷开始高喊:假球,而比赛监督则立即作出禁止补时的决定,提前将比赛终止……

  赛后,相关人员将此事及时上报足协,但足协却给出 “难以处罚”的态度。毕竟青岛队没有输球,另外,青岛队队员也没能如愿送出 “乌龙”大礼,这样就难以构成“消极比赛”的理由。

  消极比赛?这样一场耐人寻味的比赛显然已超出了“消极”的范畴。看看挂在网上的热门视频,再看看川、青之战的盘口,赌球的味道已是“硝烟弥漫”,而且可以确切地说赌的是“大球”。据了解,赛前地下庄家为川、青之战开出的大小球初盘是2.5/3球,临开场时则变为3.5球。也就是说,按初盘计,如果整场比赛的总进球数是3个,那押大球的仅赢一半,而如果是按临开场的3.5球计,那么全场总进球数是3球时押大球的全输,必须是全场总进4球才能赢。通过分析盘口,我们明白了青岛队在客场3球领先的情况下仍旧狂攻不止的目的;我们明白了青岛队在进攻无果后,又失常地向自家球门开炮的“良苦用心”。

  其实 ,中甲包括中超,很多诡异的比赛、诡异的场面、诡异的进球,只要分析当场比赛的盘口,一切都会变得简单易懂。早在2004年,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尹明善在做客央视《新闻会客厅》时便明确指出:保守地讲,中国至少有一半俱乐部存在赌球现象,赌球已泛滥成灾……至于赌球的危害,已无需赘述。难点就在于如何界定赌球。

  3日,我省一家俱乐部的老总在谈到赌球时向记者表示,“赌球现在已经发展到俱乐部无法控制的地步。由于难以取证,我们只能根据比赛录像作出停赛等处罚,但与某些人获得的巨大利益相比,这种处罚根本起不到整治作用。中国足协必须完善相关惩治制度,并请司法机关介入,否则,赌球将毁掉中国足球。 ”

  但令人遗憾的是,中国足协对于如何界定假球,至今没有更好的办法。仅有一个“消极比赛”是远远不够的,比如川、青之战,人家这次玩的是“大小球”,与比赛输赢无关,这就轻易地跳出了“消极比赛”的法网。

  一位律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当下打击赌球最大障碍就是,缺少相关的法律支持,包括足球圈内的行业准则。□本报记者/朱才威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