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理查兹破27年赛会纪录 同伊娃贝克勒分百万黄金

2009年09月05日04: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点击看组图]
伊娃,贝克勒,理查兹
伊娃、贝克勒、理查兹分享百万黄金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5日,2009国际田联黄金联赛收官站布鲁塞尔站在博杜安国王体育场进行。最后的百万奖金归属悬念揭开,400米女王美国名将理查兹、俄罗斯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和长跑之王埃塞俄比亚名将贝克勒在末代黄金联赛六站比赛中保持全胜从而均分百万美元大将。理查兹今天更是打破了尘封27年的赛会世界纪录,伊辛巴耶娃虽然冲击世界纪录失败,但俄罗斯人与贝克勒一起都二度成为了“黄金圣斗士”。 >>祝福理查兹、伊娃和贝克勒! 

  比赛在博杜安国王体育场进行,这个体育场实际上就是当年发生海瑟尔惨案的那个场地。由于国际田联从2010年开始将启动“钻石联赛”赛制,以取代自1998年开始推广的“黄金联赛”,因此布鲁塞尔站也成为黄金联赛12年的终点站。本站比赛之前,惟有三名名将贝克勒、理查兹和伊辛巴耶娃保留着分享和争夺百万美元大奖的希望。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三位都是有实力的名将,祝贺他们。
期待有一天中国选手能获黄金联赛大奖。

  布鲁塞尔是贝克勒的福地,2005年埃塞俄比亚长跑之王曾在此创造了男子万米的世界纪录,而本次比赛组委会也将男子5000米作为男子项目的压轴赛。比赛进行过程颇有点悬念,贝克勒的同胞梅加一度冲到前面让贝克勒略感惊讶,尽管很快夺回领跑位置并且在最后100米卡住位置,不过两位同胞在身后紧追。好在贝克勒冲刺能力远超旁人,最终埃塞俄比亚名将以12分55秒33的成绩率先冲线,从而在本赛季黄金联赛保持全胜,继2006年后二度成为百万奖金分享者。男子5000米的奖牌也被埃塞俄比亚人包揽,梅加12分55秒66摘得银牌,切普科克12分55秒98获得季军。在过线后,贝克勒得到了同胞的拥抱庆祝。

  柏林世锦赛冠军桑娅-理查兹,本次比赛依然面对牙买加好手谢丽卡-威廉姆斯的挑战。不过比赛进程令人大吃一惊,理查兹起跑后节奏稳定,尚未进入最后弯道美国人便确立了极为明显的优势,当最后冲线时理查兹几乎领先了其他对手10米有余。最终,桑娅-理查兹以48秒83的成绩夺冠,刷新该项目赛季最好成绩(包揽赛季前四好成绩)的同时也打破了由前东德名将科赫保持了长达27年之久48秒87的赛会纪录。在黄金联赛六站取得全胜战绩后,桑娅-理查兹率先成为“黄金圣斗士”,这也是她继2006和2007年之后第三次分享百万大奖。

  一周前在苏黎世跃过5米06高度个人第27次打破世界纪录的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在本周中西班牙最重要奖项之一的阿斯图里亚斯王子奖评选中力压费德勒、格布雷西拉西耶和玛塔等名将荣誉当选,俄罗斯人也因此成为继格拉芙之后近10年来首位获此殊荣的女子选手,而2004年,撑杆跳女皇曾在此地跃过4米92的横杆改写了当时的世界纪录。本次比赛能够威胁到伊辛巴耶娃的仍是两位波兰姑娘。

  今天伊辛巴耶娃从4米70的高度开始起跳,尽管在撑杆跳女皇出场之前天空淅淅沥沥下起小雨,但伊辛巴耶娃并未受到影响,第一次试跳便轻松越过横杆,由于佩雷克、斯皮格尔伯格、穆雷尔和罗格夫斯卡在冲击4米75的高度上失败,因此伊辛巴耶娃一跳便确保了冠军到手,这也意味着撑杆跳女皇在今年黄金联赛六站比赛中全胜,从而继2007年之后第二次分享百万奖金。在确保奖金落袋后,伊辛巴耶娃将高度提升至5米07开始冲击新的世界纪录。尽管三次试跳撑杆跳女皇都与教练彼得洛沟通并相互拥抱激励,但由于腾空高度不够,三次试跳全部以失败告终。虽然冲击世界纪录失败,不过伊辛巴耶娃还是如愿成为了末代黄金联赛百万奖金的分享者。(搜狐体育 陶朗加)

  名将-博尔特放水10米轻松撞线 19秒57破赛会纪录夺冠
  历史-黄金时代三人曾独吞百万大奖 奎罗伊纪录永难破
  数据-末代黄金联赛三人分享百万黄金 一世界纪录作古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