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亚锦赛王一梅缺阵影响大 蔡斌若丢掉冠军恐下课

2009年09月05日05: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女排亚锦赛今天在越南河内揭幕。对于世界排名前五的中国女排而言,参加亚洲级的赛事,夺冠本不应该有太大的悬念。但鉴于上届亚锦赛,陈忠和执教的女排意外输给日本,丢了亚洲冠军,再加上蔡斌执教的新女排摇摆不定的表现,让外界对中国女排的夺冠前景平添几分忧虑。

  王一梅缺阵影响不小

  王一梅缺阵,对中国女排备战亚锦赛影响有多大?主帅蔡斌没有给出明确说法。外界对这个问题也不是太在意。一来,蔡斌对王一梅从主攻到接应二传的改造并不成功,没了她,中国女排或许可以恢复以往快速多变的打法。二来,没有王一梅,中国还有一个重炮手楚金玲,后者比前者更适应快变的战术,只是接一传的能力不足。

  其实,王一梅的缺阵对中国女排还是有影响的。否则蔡斌不会说“出发前最后一刻才放弃大梅”这样的话。对付亚洲球队,尤其是对付日本、泰国这些灵巧型的球队,中国女排在快变方面并不占便宜,强项就是身高和力量。没有王一梅这样一锤定音的角色,中国女排很可能在亚锦赛上陷入更多的拉锯战。而移动慢,小球技术差的中国女排在与对手的拉锯中极易陷入被动。

  女排劲敌不止日本

  上届亚锦赛,陈忠和执教的中国女排一不留神输给了日本,失掉了亚洲冠军。今年以来,新女排两度负于日本,只是在最近的大奖赛总决赛上才击败了一次日本队。这场球是蔡斌上任以来首次战胜日本队。显然,蔡斌无法凭借这场胜利奠定横扫日本队的信心。在亚锦赛上,中日女排的碰撞还是具备悬念的。

  除了日本队,还有数支球队对蔡家军构成威胁。泰国女排是今年以来亚洲乃至世界范围内进步最快的球队。不久前的女排大奖赛波兰站,该队连胜波兰、日本,随后又连胜波多黎各、美国队。在澳门站,该队差点爆冷击败中国队。看得出,泰国女排最近击败的都是世界二流级别的球队,并处在强劲的上升势头。中国女排同样不敢轻视泰国队。此外,韩国、哈萨克斯坦两支女排队伍的实力同样具备威胁。

  蔡斌丢冠就下课?

  蔡斌上任以来,始终无法得到外界的信任。除了人们以他前任陈忠和的业绩要求他有些苛刻外,蔡斌自己给出的一个个答卷也的确拿不出手,尤其在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上取得史上最差战绩后,要求蔡斌下课的呼声日渐高涨。亚锦赛是女排今年最后一项正式大型赛事,也是蔡斌今年最后一次证明自己的机会。因而,从排管中心到蔡斌本人都对外表示,亚锦赛一定要夺冠。不难理解,这是排管中心对蔡斌下达的死任务,蔡斌也立下了军令状,倘若中国女排不能在亚锦赛上完成夺冠的死任务,中国女排必将迎来重大调整,而首当其冲的将是蔡斌的下课。本报记者 梁军

(责任编辑:Gemini )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