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FIFA处罚蓝军早有预谋 杀切尔西以儆英超效尤?

2009年09月05日12: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以往,从其他俱乐部抢走18岁以下球员的事情,有过不少先例。只是这一次,国际足联动了真格。它透露出的信号是:国际足联下决心要根治这种人才流动严重倾斜的乱局了。

  在卡库塔之前,俱乐部互相之间的挖角屡禁不止。像巴萨指责阿森纳挖走了梅里达,拉齐奥指责曼联挖走了马切达,切尔西和曼联为了一个米克尔争执不下。更多时候,这样的争执放到国际足联面前,也没有一个定论。罗马曾被处罚,但更多的当事俱乐部,依旧乐此不疲。

  如今,这种挖角行为愈演愈烈,人才的流动更加倾斜。以英超豪门为首,大肆挖角其他球会的年轻人才,扩充自己的梯队,造成被挖的球会,尤其是中小球会的基建受到重创。这些球会曾抱怨,他们花了大代价培养的未来栋梁,被对手以很小的成本挖走,在经济和精神上,他们都受到了沉重打击。国际足联秉持公平竞争的原则,迟早会对这些挖角的豪门施行重罚。

  此次切尔西成为重罚对象,也证实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历来要打击这家英超俱乐部的想法。切尔西崛起后,布拉特就不止一次在公开场合抨击阿布的金元政策给足坛带来的伤害。不久前,他促使国际足联通过了“6+5”规则,要求各家俱乐部今后出场的阵容中,必须确保有6名本土球员。这样做,目的就是为了限制切尔西凭借资本优势囤积人才。当年切尔西私会阿什利·科尔受到处罚,布拉特就称处罚还不够重。如今,他找到了最好的机会。

  通过严打切尔西,布拉特也起到了警示英超其他豪门的作用。说到底,国际足联不希望有独大趋势的英超再膨胀,破坏足坛原有的势力平衡。

  
(责任编辑:徐晓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