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女排3-0横扫哈萨克斯坦 亚锦赛喜获开门红

2009年09月05日16: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女排队员开心庆祝]
女排队员开心庆祝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5日,2009年亚洲女排锦标赛在越南河内拉开战幕,C组的中国女排迎来首个对手哈萨克斯坦队。经过三局激战,技高一筹的中国队以3-0轻取对手,取得开门红,三局比分为25-14、25-17和25-19。>>您认为中国女排亚锦赛前景如何?

  本次比赛由于阿富汗队弃权,C组只剩下中国、哈萨克斯坦以及香港三支球队,而前两名可以晋级第二阶段的复赛。本场比赛,中国女排的首发为主攻6号楚金玲、12号殷娜,副攻2号薛明、5号马蕴雯,接应1号李娟,二传11号魏秋月和自由人7号张娴。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蔡家军表现不错,恭喜中国女排获得开门红!
虽然赢了球,但还是暴露了诸多不足!
比赛毫无悬念,期待与中日等强手对决!

  首局中国女排利用二号位扣球、对手的吊球和拦网的失误以3-0先声夺人。殷娜的一传就连续失误,哈萨克斯坦队连得三分将比分扳平。中国队及时调整状态,殷娜和魏秋月相继防起对手的扣球,给中国队制造了防反机会,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中国8-4领先。比赛重新开始后,中国队在保障一传的基础上,打出了快速多变的配合,比分一度拉开至12-6,尽管哈队利用暂停试图改变中国队的节奏,但薛明的近体快得分帮助中国队以16-9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中国队牢牢控制住比赛的节奏,哈队的失误让中国队以24-13拿到局点,马蕴雯背快得分,中国队以25-14拔得头筹。

  第二局,短暂胶着后,李娟的四号位扣球和楚金玲的轻打成功帮助中国队将比分拉开至5-2。尽管哈萨克斯坦队顽强地将比分追至6平,但薛明的短平快和李娟的后排进攻得分帮助中国队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不甘落后的哈萨克斯坦队发起反击,但无奈失误过多,中国队还是大比分保持领先。在马蕴雯发球直接得分后,中国队以16-1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李娟发球失误让对手把比分迫近至14-18,但此后中国队连得四分以22-14再次将比分拉开。随着殷娜在四号位和二号位的扣球相继打成,中国队以25-17再下一城。

  第三局,李娟四号位吊球先得一分。随后比分交替上升,5平后哈萨克斯坦队抓住机会7-5将比分超出。随着玛特维耶娃四号位扣斜线得分,哈队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队依靠对手的失误和殷娜的扣球得分将比分反超至9-8。之后两队再次陷入僵持,14平后薛明在三号位的快球连续建功,中国队以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而后中国队依靠楚金玲和马蕴雯的扣球得分将比分拉开至19-15,关键时刻对手失误过多,在楚金玲后排进攻打成后,中国女排以24-18领先拿到赛点,随着薛明三号位快球得分,中国队将比分锁定在25-19,从而以3-0轻取哈萨克斯坦队,取得本届亚锦赛的开门红。(搜狐体育 小熊)

    赛后-蔡斌揭秘首战主攻接应策略 未派惠若琪另有隐情
    专家-洪钢:女排进攻能力不足 大楚两点更强可打接应
  点评-评分:楚金玲首发不辱使命 薛明难入状态令人忧
  花絮-球迷黄牛党处购票助威女排 男粉丝自曝最爱殷娜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