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连渝交锋印证赛前传言 恩怨大战揭中国足坛水深

2009年09月05日21: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傲赴

    搜狐体育讯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的地方就有恩怨。再久的恩怨,再深的恩仇,终有了结的一天。今年4月26日,重庆诗仙太白1-0战胜大连实德,重庆力帆队终于在升入中超之后取得了赛季的首场胜利。4个月后,当重庆队作客大连时却不得不为此“还债”。

  重庆足球与大连足球之间,掺杂着诸多的恩怨---当年的力帆高举反“实德系”的大旗,尹明善与徐明的争斗,足球江湖无人不知;如今的大连队主帅徐弘,在3年前以“救火队员”的身份入主力帆,最终却黯然下课,球队也随之惨遭降级,他与重庆足球也留下了一段不可回避的恩怨;2006年5月24日,当年的力帆队凭借达科的进球1-0击败大连,那是重庆足球在昨天之前赢得的最后一场中超胜利。

  重庆足球与大连足球的恩怨,绝不仅仅只是场外的情仇,更多的还是双方交手的历史。且不说两队在职业足坛近20次的交手记录,单单就看双方最近的两次过招,就足以感受到其中的恩怨。

  2006年5月24日,力帆主场1-0击败大连实德,这是重庆足球到昨天为止在顶级联赛的最后一场胜利。那场胜利,带给重庆球迷的不仅仅是赢球的美妙,更是保级希望的重现。可是,在那场梦幻般的胜利之后,山城球迷再度一次次地伤心,重庆足球走入了历史的最低谷。

  更让人不能忘记的是,当年的10月22日,中超联赛最后一轮,已经确定降级的重庆力帆遭遇了职业联赛最惨痛的失败,0-6遭大连屠杀,那是他们告别中超的最后一战,谁也没想到会输得如此悲壮。

  世事就是这样弄人,重庆队在2009年重新站在了中超的赛场上,前5轮,球队一平四负积分垫底。再次面对大连实德,所不同的是当年主队的主教练徐弘已经座在了客队的教练席上,但徐弘这一次却未能率队取得胜利,到是重庆力帆品尝了09中超的首胜。从2006年5月24日到今年4月26日,重庆队终于在1068天之后再次重温中超联赛的胜利。

  足球江湖里有许多与宿命有关的东西,渝连两队的交手更是如此。在渝连交锋历史上,重庆球队在客场的战绩是2平8负。赛前有传闻称,本赛季重庆队在前面5轮比赛中再次遭遇了连续不胜的情况,在这样的危急关头,大连实德在第6轮送上了宝贵的三分,暂时缓解了球队的保级压力。所以尽管重庆队现状不佳,急需捞分保级,但鉴于两队的首回合较量中大连“懂事”的送分给重庆,于是坊间便传出了本场比赛诗仙太白将在客场还债的消息。

  从比赛一开场就可以看出来,徐弘的战术安排就是以攻为主,以重庆队的两肋为主要攻击点,频繁利用边路起球,希望能够创造出破门的机会。但是锋线球员临门一脚欠佳再加上重庆队门将表现出色,徐弘的战术思想处在“只开花不结果”状态。在先进一球之后,大连队马上又陷入了“保胜”的怪圈,开始考察起已队的防守能力了。士气并不高涨的重庆队面对这样的局面都有破门的机会,无奈最后只能“还债”大连。(搜狐体育 傲赴)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