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成足“大妹儿”曾是百米冠军 首发三场2胜一平

2009年09月06日09: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晨报

  成足本赛季与强队交手时战绩不俗,其中最经典的三场比赛莫过于主场战胜山东、长春,客场险些挑落北京。在这三场成足发挥最好的比赛中,今年刚20岁的小将李建滨都作为首发上场。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他参加过的仅有的三场中超比赛。

3战2胜1平,这位四川全运代表队的队长,堪称“成足福将”。

  硬抗韩鹏 不落下风

  在成足队中,20岁的李建滨有一个很女性化的外号:“大妹儿”,说到原因时,李建滨很有些害羞,“都是高翔害的呗。”原来,他和老乡从小就在一个球队踢球,感情很好,后来又一起来到成足,李建滨外表清秀,皮肤白皙,斯斯文文的,因此高翔就“大妹儿、大妹儿”地叫,结果后来全队都开始这么叫了。

  不过,到了球场上,“大妹儿”李建滨身上可一点斯文的痕迹都没有,尽管他看起来有些瘦,但力量很足,蹲举能达到140公斤,在队内仅次于季铭义,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就是“有一把子劲”。在与山东鲁能的比赛中,李建滨首次在中超联赛亮相就是首发出场,李金羽和韩鹏组成的本土组强锋线组合,李建滨表现出色,在和“中国第一中锋”韩鹏的直接对话中,李建滨一点没落下风,几次身体对抗都让韩鹏吃了瘪,最终也没能威胁到成足大门。“韩鹏的冲击力太强,如果他拿球你马上顶上去,很可能被他把你抗住后转身就走了,我每次都是上去一顶他,然后往回一收,他的力量没处去,转身就很难了。”除了防守,李建滨的助攻能力也比较强,客场打国安,成足那连续传递10次的经典进球,就是由他发动的。

  值得一提的是,李建滨到目前为止,只参加了三场比赛:分别是主场战胜山东、长春,客场战平北京。3场比赛,2胜1平,这位四川全运代表队的队长,堪称“成足福将”。

  川足宿将 慧眼识珠

  李建滨1989年4月19日出生在山东滨州,在12岁之前,李建滨在滨城区逸夫小学读书,品学兼优,曾在该校跟随王云峰老师接受过三年系统的田径训练,获得过市百米冠军。当时他根本没有想过自己今后会成为一名足球运动员,“读小学的时候,我成绩很好,家里人也很想我今后能够考个好大学。”

  不过,命运的轮盘在李建滨12岁时发生改变,2001年青岛海牛足球俱乐部六线队(青岛市足校)到该校选球员,一眼就看中了身体素质出众的李建滨。经过考虑,李建滨进入了足校,开始走上了专业足球道路。有意思的是,当时带李建滨这个年龄段的教练,正是当年四川全兴队的后防干将王国栋,这似乎也让李建滨与四川足球结下了不解之缘。

  2004年李建滨进入青岛贝莱特足球队二线队。2006年李建滨转入上海足球名宿申思执教的七斗星足球队,并入选国青队。2007年李建滨被比利时一家甲级俱乐部选中,最终因劳工证问题没能成行。2007年5月,李建滨正式转会到当时还在全力冲击中超的成都五牛队。在王宝山担任主教练后,更是屡屡在重要比赛中派李建滨先发上场,是球队的重点培养对象。

  [记者手记]

  腼腆的“大妹儿”很凶悍

  清秀的长相,白皙的皮肤,站在成足一群“黑黢黢”的大男人中间,1米84的李建滨还真有点“姑娘”的感觉。和记者聊天的时候,李建滨也显得非常腼腆,说不上几句话,脸就红,“大妹儿”的外号名副其实。

  李建滨1989年出生,今年刚20岁。换作普通人,这正是最爱玩的年龄,即使不在外面去胡闹,也总有不少的小爱好,比如高翔就爱打PS,冯卓毅喜欢玩魔兽,不过李建滨却没什么爱好,他的业余生活也显得很枯燥:训练完了就把自己关在寝室里看电视,该睡觉时就睡觉,游戏不玩音乐不听,冯卓毅说起自己这位好友就撇嘴:“谁能跟他一样啊,像个和尚似的。”

  腼腆的“大妹儿”一到场上就换个人,站场外都能听见他呼唤队友补防的声音,面对对手的他更是凶悍不已。曾经有这样一幕,1年前,中国青年队在南充与川足进行了一场热身赛,身披4号球衣,担任主力后卫的李建滨面对比自己年龄大的对手,毫不示弱,一次次地把腾彬和吴波放倒在地,让川足的攻击队员叫苦不迭,赛后有队员私下抱怨:“真怕了那个4号。”

  

(责任编辑:pottile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