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为何给国际足联叫好 处罚切尔西是为了保护足球

2009年09月07日06: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10年前,温格把一位年仅15岁的法国天才带到了英格兰,引起法国国内一片指责,设在克莱枫丹的法国国家足球中心甚至启动了一项对阿森纳的调查,他们怀疑有三个法国教练在那次事件中当了温格的帮凶。
梅雷勒,嫌疑人之一,是这样评价那位少年天才的:“很高,很瘦,很快,很能进球,有点像……巴斯滕。”

  想起来我说的是谁了吗?这个法国天才叫做阿利亚迭雷,温格以120万英镑的价格把他带到英格兰,随即成为青年足总杯历史上进球最多的球员。然而,他不是巴斯滕。他在代表阿森纳出场的29场比赛中只进了一个球,其中22场是作为替补。其他时间里,他周游英伦各队,直到2007年被彻底清除,投奔米堡——在以上各支球队中,他的进球都不多。

  很类似吧?阿利亚迭雷和卡库塔。从这两个事件中,我们可以看到,英格兰俱乐部在欧洲足坛扮演的角色,其实只是掠食者而已。当年追逐阿利亚迭雷的还有国际米兰和巴塞罗那,也许他在梅阿查或者诺坎普的命运也好不到哪儿去,但如果他留在巴黎呢?或者选择投奔南特,留在法国呢?

  然而,就像卡库塔一样,他无法拒绝大俱乐部的召唤,尽管这些大俱乐部很少能用好这些外来的天才——尤其是英格兰俱乐部。无论是否豪门,英格兰俱乐部在辨认和培养年轻天才上向来浪费巨大且效果极差,那么,为什么不把球探派去看一场法国U16联赛呢?也许你会发现一个卡库塔,或者是博巴,这会容易很多。他们的天赋已经被发现,已经被诸如朗斯或者勒阿弗尔这样的俱乐部盯上,青训工作中最艰难的部分已经完成,你所要做的只是签下一张支票,然后往你那已经肿胀不堪的名单上增加一个新名字。

  上个赛季,利物浦的青训营已经拥有62个这样的名字,这在多年后依然会被当作笑话流传。曼联那曾经川流不息的青训流水线,现在也变成了艰难的水滴。现在,在卡库塔事件后,我们用来指责切尔西的并非是他们违法交易,而是这个赛季初切尔西向外租借球员名单的长度。

  这份名单中,有11人在18到21岁之间,都穿着其他球队的球衣,其中只有两个是真正的当地土特产。他们中的大多数都相信自己会在租借后回到切尔西,争夺一线队的位置。但以往的事实告诉我们,这份野心实现的机会实在过于渺茫——年轻人留在豪门越久,机会越渺茫。卡尔顿·科尔如果不是一早就离开了切尔西,现在肯定得不到卡佩罗的召唤。

  切尔西阿森纳们会申诉,说他们能够给年轻人最好的训练和生活条件。然而对很多人来说,特权的气味更令人难受。他们要在那种梦幻般的环境中开始职业生涯,把人生第一辆车停在超级球星的奥迪Q7旁边,享受最好的医疗条件。可当换个环境,他们就会发现,豪门之外的生活远没有那么舒服。

  而且,面对目前的经济危机,切尔西绝对不是唯一一个开始削减青年球员数量的俱乐部。今年夏天,英超俱乐部抛弃的球员之多,足以令人感到伤感。以热刺为例,10名当地球员被租出,另外10人被彻底解约。还在为英超的经济实力感到自豪吗?英超在不断盗窃法国、西班牙和意大利的年轻人时,应该为自己的无能为力感到羞愧。在这个意义上,布拉特和普拉蒂尼是对的。小俱乐部可以在年轻人更成熟后获得更高的转会费,大俱乐部也可以减少由于不确定带来的风险,国际足联和欧足联主席现在正在为足球运动的整体健康努力,这个星期是一个令人鼓舞的开始。
(责任编辑:eric)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