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超两头“乱”:八旅逐冠呈新貌 深圳拖三队腿

2009年09月08日05: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今年河南建业的“黑马”成色很足

  中超联赛自诞生至今,形

  势从未如此混乱过。在争冠集团中,有六支球队随时可能改写榜首排名,而在保级诸旅中,深圳队的逆境获胜使保级形势再次混沌起来。而这样两头乱的形势,估计到最后一刻才能分出雌雄。

  八旅逐冠呈新貌

  中超逐冠原本是国安和鲁能的“二人转”,然而近期国安队接连受挫,鲁能队的表现也相当疲软,争冠优势瞬间消失。排名第二的河南队更像是一个搅局者,该队实力一般但凝聚力超强,而且发挥稳定。
天津队近来势头很猛,近四轮取3胜1平,与榜首国安队仅差一分。同积33分的长春和广州仅以两分落后,也是靠着稳定的发挥。上述六队积分相当接近,为中超逐冠制造了很大悬念,任何一支球队都有抢过领头羊宝座的可能。

  就实力来说,京长鲁津等强队的机会更大,而河南和广药要继续占据三甲席位,还需在强队身上验证自己的黑马席位。同积30分的申花和大连也不可小觑,一旦发挥稳定,丰富的逐冠经验将助其一臂之力。这意味着,本赛季的中超很可能呈现八骑逐桂冠的盛况。夺冠形势之所以如此混沌,其一是实力的差距缩小所致,其二是豪门错误判断形势关键时刻掉了链子。河南和广药等平民球队的崛起给中超有更多的启示意义,这表明有着稳定的投入和发挥,就能换来成绩的稳步提升。

  深圳拖了三队的腿

  上轮开战前,深圳队因撞衫事件被足协扣了3分,保级前景十分看淡。浐灞、成都、重庆、长沙等保级对手纷纷在上轮落败,而深圳队却奇迹般地在杭州拿到了3分,使得保级形势又回到了扣分前。

  身陷保级区的这五队,积24分的长沙队相对有利,但该队近期遭遇两连败,士气相当低迷。成都队竭力想上岸,但却遭遇魔鬼赛程,身陷保级区实属无奈,不过下轮成都主场对决河南队,拿分还是相当有希望的。形势最危急的当属浐灞队,换帅之后浐灞队遭遇两连败,继续深陷保级区。浐灞队的最大问题在于主场逢谁都不确保赢球,而客场遇谁都可能输球,朱广沪要在短期内让浐灞队改变这种发挥极不稳定的弊病,恐怕还不太容易。深圳队虽然只积18分,但该队有着丰富的保级经验,关键时刻也能上下同心,上赛季该队就曾实现了逆转奇迹,而本赛季这个奇迹似乎仍在延续。至于积分垫底的重庆队应该是一只脚已经踏入中甲,保级已成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本报记者杨怡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