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青年报:中超各队正集体向低水平看齐

2009年09月08日07: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青年报

  高洪波执教的第四期中国足球集训队今天在哈尔滨报到,他们将于后天在热身赛中迎战塞内加尔队,而参加这场热身赛的球员不会再得到任何休息时间,本周末新一轮联赛又要开始。

  中超联赛目前已经打完21轮,距离赛季结束还有9场比赛,令球迷感到刺激的是积分榜每周一变,前6名球队轮流更换,放眼望去,整个联赛前8名球队,竟无一支球队技术能够稳定发挥。

  中国足协联赛部负责人马成全说,球队状态不稳定是各俱乐部存在的普遍问题,“有些比赛是很好的抢分机会,本以为积分榜应该能拉开差距了,但比赛完一看,各队又纠缠在一起了。”

  上赛季赛程打到三分之二时,领头羊山东45分,其次是陕西42分,上海39分,天津34分,北京32分,长春29分。可是这个赛季领头羊北京和河南都只有35分,第三名天津34分,长春、山东和广州同积33分,第一名与第六名的差距只有两分。

  对于本赛季积分如此接近的局面,马成全评价说,这说明“中超没有绝对强队了”,“悬念越来越大”,但实际上造成这种“群雄并起”的局面并非今年中超强队增多,而是恰恰相反,“强队减少,弱队增多”。

  以领头羊北京国安为例,就连很多国安球迷都认为国安的比赛“看上去很乱,技术含量不高”。“虽然排名第一,可没有一场比赛是顺顺当当的。”国安球迷李辉说,“打了20场比赛平了8场,客场还有3连败。”

  不但球迷不满,俱乐部领导层对目前国安队的状态也感到不满。“现在还没有说一定要换主教练,但也没有说一定就不换主教练。”罗宁上午在电话里告诉记者,“国安今年的目标就是冠军,无论作出什么样的选择,都是为了最后拿到冠军。”

  “最基本的传球每场都有不少失误,这也是俱乐部对教练组有意见的地方。”有知情人告诉记者,“别看国安现在排名第一,但接下来9场比赛有6个客场,谁知道会有什么情况发生?”

  无论国安是否换帅,但国安以目前水平攀升到联赛积分榜榜首时,却传来主帅下课的声音,也是中超联赛的特色。

  联赛头名所带来的尴尬不只体现在北京国安身上,和北京队积分相同的河南建业之所以能在联赛中四度登顶,则完全是依靠外援前锋奥利萨德贝一人的神勇——该队进球数总共21个,仅排联赛第八,但奥利萨德贝一人独进8球。该队基本上采用收缩防守只等奥利萨德贝致命一击的战术打法,也完全无法体现与榜首球队相称的技术含量。

  榜首位置的球队尚且如此,排名在后的球队更是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排名第三的天津泰达主场仅凭最后关头的点球取胜保级球队成都队,而泰达俱乐部与球员之间的合同问题几乎贯穿整个赛季。上一轮还排在榜首的传统强队山东鲁能本轮客场挑战青岛的比赛,是鲁能全取3分保持领先的最好机会,但鲁能5名球员因在与国安的比赛中累计4张黄牌被停赛,最终被青岛拿走3分,这也说明鲁能替补水平与主力相去甚远。

  低水平的联赛自然无法保证国家队提高成绩,“高家军”自组建以来只是开始两场热身赛给人面貌一新的感觉,随着热身赛增多,全队又恢复了“很难战胜弱旅”的传统,这也是每期国家队集训教练组都要征召新人的主要原因。

  “其实联赛很多时候场面失控都是因为裁判员的判罚让人不能接受。”北京国安队一名队员说,“如果说中超联赛水平低的话,那么裁判也是一个重要因素。”

  就在刚刚结束的这一轮联赛中。杭州绿城主场输给深圳,有队员怒骂主裁谭海,甚至替补席上还有队员将拖鞋扔向场内;上海申花主场被长春0∶0逼平,赛后俱乐部立即将比赛中遭遇判罚不公的镜头编辑成视频短片发给中国足协,并正式向联赛部以及中超联赛委员会提出申诉,希望得到“公正待遇”。

  中国足协表示,“裁判水平低”这种说法并不正确。“我们在裁判方面也是做了很多工作的,包括从第二阶段开始聘请一些外籍裁判来中超赛场执法。”中国足协技术部负责人李冬生说,“聘请的外籍裁判都在亚足联精英裁判名单中,都是执法过亚冠联赛和亚洲杯的,总体来说,中超临近结尾阶段时,裁判的执法水平还是不错的。”

(责任编辑:pottile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