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安换帅拖成“马拉松” 挑战上海铁帅最后机会

2009年09月08日07: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国安重回积分榜首,主帅李章洙却面临下课。在上周六和周日的两天中,李章洙已经在下课的边缘走了一圈,颇有讽刺意味的是,即使战胜陕西也并没有让他的帅位变得稳固一些。在跌跌撞撞度过上周末的下课危机之后,本周末国安对申花的比赛再次成了李章洙的“终极考验”——国安的刀已经举起来了,就看什么时候落下来了。

  换帅行动拖成“马拉松”战役

  国安俱乐部想撤换李章洙,已经不是秘密。但国安换或不换都非常难,毕竟球队现在积分形势很好,一旦换人,成绩未必能保持稳定。但从国安俱乐部内部看来,反李的力量已经远远超越“挺李阵营”。据了解,李章洙在用人上的固执一直备受指责,将一套阵容用到透支,也招致不少替补队员的不满,有些人甚至直接找到俱乐部最高领导那里去告状,就连中场核心陶伟也曾经一度打不上主力,不得不由国安高层出面斡旋。其二,李章洙对外援的使用同样被人指责,包括保罗和马丁内斯都是李章洙一手招进国安队,但两人在中超联赛的发挥让人失望。铁帅重用有水货之嫌的保罗,直接造成几场客场比赛失利。近日更有传言称,如今有教练正在秘密跟国安联系接替李章洙的帅位,这无疑也让国安吃下了定心丸。

  此外,圈内一直流传明年国安集团将退出中超的传闻,也让国安俱乐部对拿到中超冠军、从而体面离开充满了渴望,本赛季主客两方面都是对国安有利,尤其是申花、鲁能等豪门球队低迷的大环境下。即便如此,李章洙仍然率国安挣扎于庞大的夺冠军团而未能脱颖而出,这引起了俱乐部的不满。

  国安此前在换帅问题上几度犹豫,错过了换帅的最佳时机,8月2日国安客场兵败重庆,赛后李章洙就表示愿用辞职承担责任,可国安俱乐部当时手软。8月22日客场输给江苏,但那一周是双赛,国安只能“再看一看”;8月26日战平成都,但三天后就将战鲁能,而京鲁之战又被俱乐部认为是本赛季踢得最好的比赛。

  一拖再拖之后,“换帅”行动被国安拖成了“马拉松”。

  京沪大战 李章洙的最后机会

  9月4日,在国安主场迎战换帅之后的陕西队之前,不少北京记者纷纷收到短信,“不管输赢与否,李章洙都将离职。”而对陕西的比赛虽然赢下来,但国安高层表示对比赛过程不满意,“这样打下去肯定不行,是换人的时候了。”也就此引发了上个周末笼罩在李章洙身上的重重疑云。

  只是国安高层这一次还是没能下定决心,最为棘手是双方的合同。尽管李章洙带队有种种问题,但如今国安还是排在积分榜榜首,按照双方合同中的限制性条款,李章洙已经完成了合同要求。据说一旦国安炒掉李章洙,这个合同中的违约金是相当可观的数目。对国安来说最理想的局面,莫过于李章洙主动提出辞职。9月5日晚上国安俱乐部顾问洪元硕与李章洙沟通,动员铁帅主动辞职。洪元硕和领队魏克兴都是被多家媒体认定将在铁帅辞职后带队的过渡主帅人选。

  虽然罗宁称5日晚上的沟通很有效果,但也仅限于技战术层面。在中国先后执教重庆、青岛和国安,拿过足协杯却始终无缘联赛冠军的李章洙,在距离冠军一步之遥的时候,怎么可能主动放弃?

  6日晚间,国安高层召开了秘密会议,核心议题当然是李章洙的去留问题。换帅的决心好下,但要寻找合适的时机却并不容易,尤其还要找到合适的接手人选。上轮中超联赛国安主场战胜了陕西,再度回到了积分榜首,这时拿下李章洙,让国安高层多少有点心中没底。毕竟这要承担相当大的风险,万一新帅带国安队成绩比不上李章洙,拿不到冠军,来自高层和外界的压力估计谁也受不了。

  国安即将迎来魔鬼赛程,“余下9场比赛中有6个客场,再这样下去将很艰难。”据了解,李章洙的最后机会或许是本周末,也就是国安主场对申花的比赛中,“如果输给申花,李章洙肯定下课,即使国安赢或者平,也不排除国安高层不惜一切代价把李章洙拿下的可能。”

(责任编辑:pottile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