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羽毛球联赛明年五月启动 艾巍:俱乐部需500万

2009年09月08日09: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市场充满活力,对外战绩喜人,但至今尚未形成自己的联赛体系——这便是中国羽球“外热内冷”的真实写照。不过,这一局面将很快扭转,昨日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辽宁羽毛球队副总教练艾巍明确告诉记者,明年5月份,全国羽毛球职业联赛将全面启动,只要有500万注册资金,迄今为止,第一家辽宁羽球职业俱乐部将脱颖而出!

  记者:酝酿多时的全国羽毛球职业联赛何时正式创建?

  艾巍:按乒羽中心的规划,明年5月份,联赛就将全面启动了。

今年全运会后,大概在12月份,要组织一次全国混双团体赛,前8名进入超级联赛,8名以后的球队打甲级联赛,通过这次比赛,确定明年参加职业联赛的参赛队伍。

  记者:除战绩指标外,入围羽球职业联赛有无其他方面的要求?

  艾巍:乒羽中心要求,进入羽毛球职业联赛的球队需有500万元人民币的注册资金,光有成绩没有资金,也不够入围标准,而且注册时间定在今年10月1日,时间非常紧迫。

  记者:辽宁羽毛球队能拿得出500万的注册资金吗?

  艾巍:从目前情况看,是有难度的。建立一支职业俱乐部队,没有令赞助商满意的广告宣传,没有与市场挂钩的俱乐部运行体制,仅靠热情是不行的。

  记者:张宁退役后,辽宁羽毛球队的实力状况怎样?

  艾巍:目前的辽宁羽毛球队虽然还不是国内的一流强队,但这支平均年龄才22岁的年轻球队的上升势头十分喜人。像男队的周文龙,在2008年全国羽毛球锦标赛击败各路强手勇夺冠军!还有男队的高欢、李浩男、李瀚男都是国家二队的选手,目前都处在上升阶段,女队有奥运冠军于洋、杜婧,辽宁羽毛球队有相当的开发潜力,如果因为资金匮乏而失去注册资格,那实在是太可惜了!辽宁这样一个体育大省,这些年培养了这么多的羽球世界冠军,也该有一支属于自己的职业俱乐部了! 首席记者 张松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